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高女皇一月两负同一对手 世锦赛零成绩成耻辱

2009年08月19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伊娃在决赛中三次试跳全部未能过杆,不仅丢掉了金牌还吃了个“鸭蛋”。撑杆跳女皇只能流下痛苦的眼泪。

  耻辱 零成绩完成演出

  包括最终夺冠的波兰选手罗格维斯卡在内,绝大部分选手都将4.40米设为第一次试跳高度。

然而,这不是伊辛巴耶娃的作风。习惯性地压轴出场,和以往一样,伊娃的第一跳高度就直接定在了4.75米。第一次试跳,伊娃从助跑开始就感觉不顺,最后插杆起跳时发力根本不够。人腾空到了横杆前,空中摆腿和翻转的动作已经来不及做,只能顺杆而下。坐在垫子上,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但依然轻松。随后,罗格维斯卡一次越过4.75米。在这样的情况下,伊娃临时调整了战术,选择了更高的4.80米,但是她还是没能跳过。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伊娃没有给现场的观众带来奇迹。

  悔恨 眼睛哭得通红

  失利之后,没有招牌式的飞吻,更没有后空翻庆祝胜利的标志动作,只有泪水不断地滑落在伊娃的脸上,统治了女子撑杆跳5年的她根本不相信眼前的现实。“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今天跳的两个高度都是我训练时的起跳高度。”她不断重复着这句话。看到俄罗斯队的队友,伊娃忍不住一下就扑了上去,趴在队友肩头嚎啕大哭。

  自解 败在太自信

  “我只能相信这是命运,体育比赛有时会发生意外,我感到很遗憾,因为我找不到失利的理由。一切似乎都那么的完美,在热身时我很轻松地就跳过了4.70米。”伊娃如此解释自己的惨败。不过,如果非要给自己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吃“鸭蛋”找一个理由的话,伊娃认为:“我可能有点过于自信了,柏林世锦赛对我很重要,但我希望这次失利会激励我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上佳表现。我希望自己会从这次失利中恢复。”其实,伊辛巴耶娃本赛季的状态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她只是在2月份的顿涅茨克明星赛打破了室内撑杆跳的世界纪录。在已经进行的4站黄金联赛中,伊娃虽然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是最好成绩也不过4米85,这距离由她所保持的5.05的世界纪录还是有一段距离,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伊娃走下神坛的开始。(周维)

  ▲链接

  一月两负罗格维斯卡

  伊辛巴耶娃第一次破纪录是在2003年7月,当时她把室外撑杆跳的纪录提高到4.82米。从2004年在乌克兰以4.83米的成绩刷新室内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开始,伊娃打破世界纪录就成为了家常便饭,破纪录的次数达到了26次,其中室外占14次。五年来,平均每年打破世界纪录5次以上。伊娃失利的比赛只有4场,但是后两次她都输给了罗格维斯卡。

  7月25日,在伦敦水晶宫体育场,伊娃同样是三次试跳失手,被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夺走了大奖赛冠军。昨日,她又一次败在罗格夫斯卡手下。(周维)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