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10尤文攻略:迭戈助推斑马 意甲只在1队之下

2009年08月19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战术分析:费拉拉颠覆拉涅利 迭戈变身斑马核心

  今年夏天,尤文图斯卖掉了梅尔贝里、C•扎内蒂,但真正对斑马军团战术体系产生影响的是内德维德的离开。

自从齐达内转会皇马之后,尤文图斯就围绕内德维德制定了战术,过去几年,不管是在意甲还是在意乙,球员们都是跟着内德维德一起在战斗和拼杀。但是新赛季,这一切都将被推翻和打乱。不仅是因为内德维德走了,还因为主教练也换了。

  和拉涅利相比,费拉拉虽然执教经验不多,但新教练更勇于尝试。萨基在谈到费拉拉时就说了,“年轻的费拉拉带领尤文图斯干得不错,今年夏天他们的阵容有了改善,我希望他不要走回尤文图斯的老路,用老方法来带领这支球队。”费拉拉怎么会走老路呢?至少在球队的战术方面,费拉拉已经做出了改变。在迭戈还没加盟的时候,当时还没下课的拉涅利就曾表过态,尤文图斯可以为巴西人改变踢法。新赛季,迭戈注定会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以前,尤文图斯的中场是没有前腰这一固定角色的,但现在迭戈将承担起这一角色,而尤文图斯的阵型也会从442变成4312。

  表面上看,4312和442没有多大区别,但放在尤文图斯的战术体系里,就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中场不再设置双后腰,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两个边路位置后撤与梅洛形成三中场,他们两人需要扮演的角色就像是AC米兰的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当然,他们俩进攻任务要更重一些。至于少的那一个后腰如今变成了前腰,也就是迭戈的位置,巴西人站在前腰位置,和双前锋组成进攻三叉戟。

  新赛季成绩预测:战术革新需要适应 恐怕还要上交学费

  虽然莫吉表示新赛季的意甲冠军要么是国际米兰要么是尤文图斯,但从球队的稳定性来看,国际米兰比战术革新的尤文图斯要值得看高一线。毕竟在一个漫长的联赛中,成熟的球队比重建的球队更让人放心。上赛季,尤文图斯能获得联赛亚军,与球队沿用了多年的稳定战术还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新赛季,作为主教练的费拉拉需要适应意甲的节奏,而迭戈同样要适应意甲的节奏,但更关键的是对皮耶罗、卡莫拉内西这些老将,当他们适应了442阵型之后,能否立即领悟4312的打法?这将决定着新赛季尤文图斯的成绩。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欧冠赛场,如果能够快速度过磨合期,尤文图斯进入16强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关键是在淘汰赛阶段,缺少经验的费拉拉面临的都是一些老谋深算的家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