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母诗灏之死震惊足协 冯剑明:体罚青少年是犯罪

2009年08月19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被教练林林殴打致昏迷的13岁贵州少年母诗灏,在与病痛斗争了25天后终因蛛网膜大面积出血、颅内严重损伤而于前晚10点多撒手人寰!母诗灏之死惊动了社会各界。今天,中国足协学校足球师资队伍的培训将在江苏盐城拉开大幕,学校足球办公室负责人冯剑明已责成副主任陆煜等官员亲临现场,结合重庆少年被教练打死一事给参与培训的盐城46位学校校长先敲警钟。“为人师表,绝不能放任教练、体育老师体罚孩子们,我们必须让校长们先警觉起来。”冯剑明说。

幻灯:足球少年生前昏迷时刻 教练下跪母亲痛哭

  ■母诗灏之死震惊中国足协

  “医生说,这孩子生命力挺强的,一般人也就扛个四五天。”话没说完,电话另一端的母诗灏的父亲母先强已经哽咽了。其实,母诗灏的死亡征兆在8月11日已经显现,医生在此之前通过3次体感诱发电位刺激母诗灏的神经,结果他的身体毫无反应。噩耗震惊了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社会各界,部分足协官员昨天通过互联网了解到母诗灏的不幸也看到了网友跟帖中对凶手及体罚的愤恨。刚刚出差回来的冯剑明闻听此事后深感遗憾与愤怒,“教练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件事给即将开启的学校足球项目都敲了个非常响的警钟。有良知的人们会对这种行为给予强烈谴责。”据了解,中国足协此前已经收到了母先强发来的情况说明传真,注册办已责成重庆足协全力配合调查,并将情况汇报给中国足协。截至昨天,重庆足协还没有相关信息回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确实是犯罪,必须严惩!
足协应警醒,杜绝类似暴力发生!

  ■反面教材先警示校长

  今天,由教育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打造的学校足球项目师资队伍培训将在江苏盐城正式拉开帷幕。而第一批接受培训的将是来自盐城的30所小学、16所中学的校长们。冯剑明语气沉重地说:“很可惜那孩子现在已经离开人世了,他的死对于学校足球将起到深刻的警示作用,这件事情将成为培训起步时我们要最先强调的重点内容。‘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才’这种传统的观念害人不浅。以暴力体罚等同于严教要不得,体罚青少年是恶习,甚至是犯罪。教练们教孩子学习足球技艺前,首先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做好人。体罚多年来在我国体育界已不是偶然现象,我们这次反复强调就是要从根儿上杜绝。在未来的学校足球教练员培训中,我们还会反复强调这一点。”

  ■文/本报记者 肖赧

  不排除领养孩子抚平丧子之痛

  母诗灏父亲:

  严惩凶手 状告学校

  从儿子母诗灏前晚10点多被证实死亡后到昨晚,母先强就几乎守在重庆西南医院太平间外发呆。经历了儿子与病痛斗争25天后,母先强身心俱疲,过度的悲伤已经让他的眼眶干涸,接到记者电话时,他有些语无伦次,但对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林林以及儿子所在的杨家坪中学,他心中尽是愤恨,“我家80多个亲戚今天都赶到重庆要找凶手算账,我要有关方面严惩凶手,我要告杨家坪中学。他们不给我个积极表态,我要把事情闹大……”

  昨天下午,母先强身边除了个别亲戚外,大多是来自媒体的记者们。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母先强的眼泪已经哭干,母先强因为过度悲痛已经有些木讷。母先强告诉记者,妻子周成菊在儿子亡故后一直没有赶到医院,“我怕孩子他妈受不了,让亲戚陪她留在宾馆。我也没有让过多亲戚到这里来,他们要找凶手算账。”

  母先强告诉记者,目前学校一位刘姓、一位张姓校长以及重庆九龙区教育局的人士已经到医院探视。不过让母家不满的是,他们没有向他家作任何表态。据了解,凶手林林已经被移送至当地检察机关,根据我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林林如被证实故意伤害母诗灏,将被判处3年至10年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被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评判的依据主要是验尸结果。母先强昨天肯定地表示,“孩子死了,我们一定要严惩凶手。去年杨家坪中学招生,我们与学校签署了相关协议。孩子出事在学校,当然学校要负全责。我要告学校。你看现在他们也没有个积极的态度给我们。”

  把儿子养成一个身高170厘米以上的壮小伙儿,丧子之痛显然是母家难以承受的。母先强告诉记者,小诗灏不仅足球技艺出众,还是“5·12”汶川大地震爱心小天使。由于儿子是夫妻俩唯一的孩子,加之他本人目前只有36岁,因此他不排除将来领养孩子抚平心中悲痛。

各方反应:母诗灏奶奶不知孙子去世 尸检被推迟校方将赔偿

后续报道:足球少年被殴打致死 施暴教练员或将被判处死刑

不幸消息:遭教练毒打遭到重创 足球少年脑死亡20天后去世

事件回顾:足球少年惨遭教练狠踹生命垂危 肇事者已被刑拘

网友声音:足球少年需要“暴力制服”么 梦想的代价是生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