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兵败“墙倒众人推” 篮协开始考虑继任者

2009年08月19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亚锦赛决赛惨败,中国男篮和郭士强一夜间成了众矢之的。但在篮球界的规则里,前者基本没什么具体责任,而后者铁定要负全责

  高层推

  篮协开始考虑继任者

  这两天有关郭士强是否会下课的话题正在坊间热议,记者昨日从一位和篮协交情甚笃的消息灵通人士处得知,在斯杯开始前,郭士强暂时不会下课。

但篮协已经在考虑他的继任者了,这其中,领队宫鲁鸣是最大热门。

  内部原因高层也有很大责任

  在中国男篮的亚锦赛经历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谁拿不了亚洲冠军,谁就自然下课。郭士强尽管勤勉低调,但恐怕也难逃这一劫。“郭士强是一个年轻教练,在他身上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客观地说,郭士强这个岁数和资历当主教练确实不合适。”昨日,这位圈内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在他看来,男篮惨败,郭士强并不是唯一需要承担主要责任的人,篮管高层也有很大责任。“郭士强最大的特点就是听话,为什么放弃外教?这不是钱的问题,根本上还是外教难以管理。在国内,李春江是公认能力最强的教练,但他桀骜不驯的性格注定他进不了决策者的视线。”这位人士分析说。选择郭士强,也显示出篮管中心对国家队实力的盲目乐观,“但问题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压根就没有在亚洲稳拿冠军的实力,但这些都没有引起篮协领导的足够重视。因此说兵败天津,篮协决策者要负起绝大部分责任。”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说。

  篮协回避斯杯成“锅巴”救命稻草

  “篮协领导最近几天一直在总结亚锦赛的得失,丢失冠军给中国男篮抹了黑。篮协大部分领导并没有全面否定郭士强的工作,但责任是要有人承担的。”这位圈内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天津梦魇后,全国人民都在声讨郭士强,郭士强下课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但目前篮协还没有领导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郭士强什么时候下课,谁来接替郭士强,篮协的措施还没有进入具体操作层面也就无法给出答案。

  据悉,篮协领导还是倾向于给郭士强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很快就将等来。8月28日-31日,2009斯坦科维奇杯赛将在江苏昆山举行。“篮协领导希望能够在斯杯取得好成绩,平息民愤,这也是郭士强证明自己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了。”这位人士告诉记者。

  虽然机会还有,但由于对手派出的都是正牌国家队,中国队要想在斯杯上取得好成绩依然很难,一旦国家队再次惨败而归,郭士强不下课都不行了。

  热门候选宫鲁鸣态度很重要

  早在男篮选帅之初,现在的领队宫鲁鸣就是国家队主帅最热门的人选,如果篮协直接任命宫鲁鸣,宫鲁鸣也不会推辞。谁知道,篮协搞了一个竞聘上岗,让现在的主教练不是宫鲁鸣而成了郭士强。事实上,在国家队教练组出炉之后,就有业内人士分析,篮协领导希望执教经验丰富的宫鲁鸣能够垂帘听政,因为从宫鲁鸣出任领队,多少可以看出篮协对郭士强还是不太信任。因而在关键时候让宫鲁鸣取而代之的想法似乎早已浮出水面。“目前这个局面,宫指导也不是很愿意接手中国队,但他也是现在最适合的主教练人选。篮协目前还在总结当中,对于郭士强最终是否下课的问题,高层也没有形成最终的决议。如果郭士强真下课,宫鲁鸣肯定是最热门的人选。”这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在天津战败后,宫鲁鸣本人尚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观点。而一旦宫鲁鸣最终不愿意接手,郭士强又在斯杯上重获肯定,那么中国男篮一定还姓“郭”。本报记者 赵蔚林

  球员推

  教练中庸惹祸根

  如果倒戈教练发生在中国男足身上,这一点也不奇怪。但男篮亚锦赛决赛之后,球队内部传出球员倒戈郭士强的消息就太不寻常了。“国家队在决赛的时候,队员们一点都不兴奋,根本就不像是一场决赛的样子。我当时就觉得奇怪,事后确实出了一些问题。”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绝对没有为了倒郭士强,而故意输球的事情,肯定没有,他跟大伙的关系都还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告诉记者。既然关系还不错,那问题出在哪儿呢?“可能就是大伙对他的战术思想和执教能力不太认同,甚至还出现过一两次思想不统一,队员与他发生争执的情况。说到底,可能是有些队员对他不服吧。”这位队员告诉记者。“中庸”持身的郭士强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主教练失败之旅就是败在一个“庸”字上,郭士强无论从临场经验、执教能力和人格魅力都无法驾驭这支大腕云集的球队。 沈忱

  男篮颁奖 队员笑场

  亚锦赛决赛中以18分的分差负于伊朗队,中国男篮创造了34年来最耻辱的纪录,但就在赛后,居然还有多名球员笑得出来。

  站在伊朗人下面的领奖台上,易建联是最失落的那个人,他用自己的手擦拭眼睛,不愿意看到伊朗队高高地捧起原本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王治郅则站在球队的最边上,虽然大郅手捧鲜花,但他的眼睛直视前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不过,站在中国队中间的孙悦、杜锋、朱芳雨等人的表情却有所不同,他们在不停地交谈,脸上还不时露出笑容,嘴里时而发出笑声。这些队员相互之间讨论着什么,这些都不得而知。孙悦说到开心处,还用手捂住嘴巴,杜锋脸上挂着微笑,而一旁的朱芳雨也笑得眉毛眼睛挤到了一块,他也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没有证据证明内乱的就是他们几个人,但他们这副表情说明他们不配在国家队打球。”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综合

  球迷推

  越道歉表现越差

  比赛失利,主教练郭士强也被山呼海啸般的“下课”声所吞没。忏悔、道歉,这几乎是郭士强在本届比赛进入到复赛阶段后做得最多的事情。“我们打得太差,希望球迷原谅。”打阿联酋队后郭士强向全国球迷道了歉,时隔一天打黎巴嫩队后他再次道歉。以至于有网友戏言:“郭指导道歉的态度越来越好,球队的表现却越来越差,希望郭指导不要再道歉了。”不过最终事与愿违。

  昨日,在网络调查中,有多达24万人次的网友认为中国男篮耻辱性一败输在“郭士强指挥不力”,同时有30多万人次的网友认为中国男篮和郭士强的表现“非常失望”。由于明年世锦赛、亚运会姚明都可能因伤缺席,现有的核心王治郅也将年满33岁,中国男篮的前景十分凶险。有网友指出:在最近二十年,中国男篮主教练似乎有“丢亚洲冠军即丢帅位”的潜规则,不知郭士强在帅位上还能坐多久?刘逢源

  笑场队员“三宗罪”

  第一条罪是不知羞耻,这样的队员不配进国家队,在自己家门口输掉了比赛,还好意思说笑。

  第二条罪是不尊重对手,在领奖台上大家都在领奖,他们在台上偷笑。

  第三条罪是没有教养,大赛颁奖要奏国歌、升国旗,在这么一个庄严的地方,放声大笑只能用没有教养去形容。一位愤怒的中国球迷综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