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杰斯杯郑洁晏紫重新配对遭痛击 抢十落败出局

2009年08月19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女双首轮的争夺,我国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重新配对登场,结果她们出师不利,以4-6/6-4/7-10不敌由A-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两位单打实力强劲的美少女组成的跨国组合,首轮即遭淘汰。

  自从四朵最亮眼的金花宣布单飞以来,郑洁/晏紫这对组合的成绩就因为聚少离多而直线下降,晏紫的单打排名更是糟糕的滑落到了世界300多位,使得她很难有机会和郑洁出现在同样级别的赛事中。在本赛季美网系列赛开始阶段,郑洁/晏紫这对老搭档并没有一起热身,而是各自选择其他运动员一同出战,结果也是差强人意。在美网即将拉开大幕的时候,川妹子在多伦多重新配对,希望通过罗杰斯杯的比赛重新找回昔日手感,为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作最后的准备。

  首盘比赛,郑洁/晏紫娴熟的配合让她们率先抓住场上节奏,开局顺利破发后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A-拉德万斯科/沃兹尼亚奇同样不甘示弱,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调整自身状态,抓住机会回破金花,如愿将比分扳至3-3。随着比赛的进行,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两位天才少女的攻势越来越凶,这让此前大比分领先的郑洁/晏紫感到措手不及,在随后再丢发球局,从而以4-6先丢首盘比赛。

  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同样一波三折。乘胜追击的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在第五局中率先破掉金花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3-2。这一次郑洁/晏紫并没有深陷被动,积极寻找可能的反击机会,连续回破对手之后反以5-3领先。虽然中国姑娘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送出致命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但是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并没有抓住机会追平比分,郑洁/晏紫在第十局中轻松兑现破发点,以6-4扳回一盘。双方进入抢十决战。

  抢十局中,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积体现出了单打高手的聪明多变,放手一搏的两位姑娘自开局起就牢牢占据了主动,很快便确立了7-3的领先优势,中国金花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顽强地将场上比分改写为7-8,但是郑洁/晏紫的努力最终并未能够帮助她们实现逆转,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连下两分后以10-7锁定胜利,将中国金花淘汰出局。

  至此,一同出现在双打赛场的郑洁/晏紫依然保有之前的默契和实力,不过最终她们的运气却略显不够,在抢十局中遗憾落败,未能继续前进的步伐。重新配对首战即遭遇一盆冷水。在双打负于对手之后,郑洁还将于单打第二轮挑战丹麦天才沃兹尼亚奇,不知今天的双打经验能否助郑洁战而胜之。(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