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博尔特是只大鸟

2009年08月1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博尔特起飞了,于是人类都疯狂了。这一次在柏林,博尔特没有在冲刺前放慢脚步,只不过用余光看过几眼身边的盖伊。其实这几眼都是多余,跑成这样,还有谁能比你更快吗?但也正是这几眼,让我们或许又可以猜测:其实博尔特可能还可以更快一些,如果他全神贯注,如果他拥有更强大的对手。

  其实盖伊已经够强大,他竟然跑出9秒71的惊人成绩,这是人类最好的成绩之一,是他自己到目前的极限速度。但问题是:博尔特在他的身边跑出了9秒58这个神奇的速度,于是盖伊的伟大就没了意义,甚至很少有人谈论他同样惊人的9秒71。这就是体育赛场的残酷: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但是,我们必须感谢盖伊,如果没有他,就没有博尔特的新世界纪录,如果没有他,博尔特依然可以晃着走过终点。

  人们总在问着同样的一个问题,人类究竟能够跑多快?科学家们一次又一次给出看似无可争议的答案,但不幸的是,这些答案一次又一次被跑道上的天才所改写,人类的速度总可以突破极限,而真正有局限的,却是人类的想像力。

  记得在北京奥运会上,当博尔特破完世界纪录的一瞬间,我脱口而出:人类能够跑得多快,是由牙买加人决定的。博尔特用他的纪录,把鸟巢这座体育场变成了一座纪念碑;时隔不到一年,博尔特又为人类提速了,他又把柏林变成了纪念碑。那么,谁又会知道,接下来,博尔特又会去哪儿撒欢呢?管他呢,我们只享受就好。或许并不是博尔特跑得太快,而是这只大鸟飞得太低吧!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