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闵然14岁入选国青 成云南女子冰球“第一人”

2009年08月19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陈雯韵 眼前这个不到14岁,一身嘻哈装扮的女孩子拿起笔来,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将一幅名为《心中的自己》的自画像放到记者面前:神似锅盖的帽子,整齐的牙齿,加上大大的格子衬衫与不合时宜的草鞋,身边放着冰球杆——这就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名女子冰球选手,也是云南第一位“国字号”冰球选手杨闵然对自己的描述。

  近日,记者从云南冰球队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云南冰球队中唯一的女孩杨闵然正式进入国家青年女子冰球集训队,她也成为西南地区唯一一位“国字号”女子冰球运动员,不过对于云南女子冰球“第一人”这样的荣誉,杨闵然似乎没有太大的感觉,“我只是非常开心,希望自己能在青年队里好好加油,努力训练,让省外选手瞧瞧云南娃娃的厉害。”说起自己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活,似乎并不害怕,有的是满腔热情与美好的憧憬。

  杨闵然是云南冰球队里唯一的女孩子,但她勇猛的作风与顽强的斗志已经让她成为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跟然姐姐打球很过瘾,她不仅球打得好,平时还会照顾我们。”“然姐姐到国家队要加油,希望有机会在电视上看到她!”小伴仙说。教练梁威告诉记者,别看杨闵然是女孩,但从小和男孩训练的她,整体作风有时要比男孩还强,这也是国家青年队教练最为看重的一点,“只有坚强刻苦的作风才能在冰天雪地中打出激情,打出成绩。”

  即将从“春城”昆明飞赴冬天里冰天雪地的齐齐哈尔参加长期训练,能否适应那样的生活让杨闵然的妈妈担心不已,“毕竟她才是个14岁不到的小姑娘,很不放心,也挺舍不得她离开家的。”这时的杨闵然反倒像个大人安慰起母亲:“没事,我能自己生活,一定不会让你们担心。”不过,即将离开家的杨闵然还是有很多眷念,“有我在十中上学的老师、同学,还有冰球队的小伙伴们,非常舍不得!还有米线,洋芋什么的,出去是不是都吃不到了?”

  谈到自画像,杨闵然说:“锅盖帽子是为了搞笑效果,整齐的大牙是因为我希望自己一直笑,一直快乐,这件格子衬衫是我平时最喜欢的,买大几号可以多穿几年,这双草鞋我觉得酷酷的,而冰球是我如今的职业,更会是我一辈子的爱好。”杨闵然似乎是一落笔就想好如何描画自己,一如她从小养成的性格,有主见,有个性,不用父母担心……如今,踏上半职业的道路,等待着她的是枯燥和无休止的训练,当然,也许还有2014年的冬奥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