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自由人主将缺阵喜迎开门红 外援老将齐发威

2009年08月19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村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是广州职业篮球值得铭记的一天。这一天,NBL新军广州自由人和广州六穗双双首度亮相羊城,同城球迷的争夺战正式打响。不过,面对决赛夺标热门江苏同曦,六穗似乎输得一点脾气没有,而在数十公里之外的大学城广工体育馆,老将发威的自由人却以85:71击败沈阳东进,赢得主场开门红的同时,也在家门口为广州职业篮球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预赛踉跄闯入决赛,缺乏内线的自由人一直在为中锋人选犯愁。在外援打天下的NBL中,选择一名好的外援,将直接关系到球队成绩的好坏。在内援李建周确定无法加盟球队后,自由人从7月开始便积极寻找中锋外援。在普雷斯特因注册资格存在争议无缘牵手球队后,年轻的自由人接连遭遇了水货风波,直到前NBA球星、塞内加尔人马曼多的加盟,令自由人一直悬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昨晚,正是凭借外援马曼多出色的发挥,让预赛缺少内线的自由人判若两队。尽管塞内加尔人的身体略显单薄,而且弹跳似乎也没想象中的出色,但是2米13的身高和一对灵活的长臂,让马曼多在自由人的篮底防守如鱼得水。在马曼多的顽强防守下,东进队外援休斯几乎没有任何作为。

  第一节,一度被客对压着来打的自由人以19:12领先。第二节,自由人扬长避短,在有效抑制对手快攻的同时,加强了外线的远投,而马曼多在篮下的策应,也为自由人创造了不少绝佳的得分机会。虽然东进一直紧咬比分,但是自由人仍以42:38结束第二节。

  昨天一战,除了外援马曼多外,新任队长、神投手沈楠也是自由人的绝对亮点。这个以麦迪为偶像,以往只攻不守的神投手,生平最怕的就是参与防守。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沈楠却摇身一变,成为球队参与防守最积极的球员,而且是全队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球员。尽管和预赛相比沈队长的得分少不了不少,但是自由人的防守却有了明显改观。在第三节的比赛中,面对东进近乎疯狂的反扑,自由人依然镇静自若,以60;58继续保持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以老将当家的自由人出现了明显的体能下滑。不过,意志力颇为顽强的自由人球员并未有任何的松懈,咬紧牙关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最终以85:71为球队拿下羊城首秀。

  赛后,自由人主帅张勇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对沈楠的日益成熟赞不绝口,“沈楠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攻守也比以往更均衡了。虽然得分比以前少,但是他的防守却令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另外,他的体能状况也让我很满意,他是全队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球员,而预赛的时候他从未打满全场。”

  此外,对于主力球员田雨因阑尾炎手术而缺赛一事,张勇认为对球队的影响不算很大,因为老将成志明的外线和防守足以弥补田雨缺战给球队带来的损失,“田雨什么时候能重返赛场还不好说,但我想说的是球队并没因此而削弱战斗力。”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