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篮排三少帅均陷窘境 郭士强遭全场球迷喊下课

2009年08月19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随着男篮惨败亚锦赛的指责声被更多地转嫁到少帅郭士强身上时,女排、男足、男篮,这三支在中国最受关注的三大球国家队少帅,分别在他们上任第144天、第106天和第105天时,遭到了不同程度的质疑。

  43岁的蔡斌、44岁的高洪波和34岁的郭士强,上任伊始都心怀鸿鹄之志,但在百日之后,却同样承受着战绩不佳的阵痛——“少帅”这个后奥运会时代的产物,正徘徊在坚持或是放弃的十字路口。

  三少帅执教国家队后,蔡斌顺利打入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目前所面临的压力相对小一些;高洪波连平东南亚球队,郭士强丢掉亚洲冠军,如果以一次小考而言,可以打个“不及格”。少帅上任初步履维艰,很大程度上,和他们所面临的成绩压力有很大关系。

  2008奥运之后,体育总局定下“少帅”思路并要求各管理中心坚决执行,考虑的正是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内,各运动队的成绩压力并不大,可以给少帅们一个宽松的环境,有利于他们体现和完善自己的思路。比如女排有1年时间准备2010年世锦赛,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也有大把时间,只有男篮肩负亚锦赛、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大任务。

  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并不算太重要的比赛任务,却成为少帅们被质疑的重点。女排的一个大奖赛,因为两次输给日本队就被骂得狗血淋头,男足热身赛一样被当成高洪波执教能力不足的体现,更莫说郭士强没能夺回亚洲冠军。听听那晚天津体育馆里漫天的“下课”声,你就知道坐在三大球主帅这个火山口上,根本不可能有所谓的“宽松”环境供你去探索业务。

  “我不会被外界的声音所左右,球队要按我的思路走,成败由我来承担。 ”蔡斌有底气说这样的话,毕竟女排输给巴西、古巴是在情理之中,他们的大赛任务并不那么重。但郭士强、高洪波处境不同,如果男篮在世锦赛拿不到八强、亚运会夺不了冠,如果男足进不了亚洲杯决赛,他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合同期目标。高洪波曾说,自己的终极梦想是取得2014年世界杯的出线权,但他能等到那个时候吗?

  “竞技体育的规律就是,一切用成绩说话。 ”一名体育总局人士在谈到少帅问题时如此表示,“没有成绩做保证,再宽松的环境也没用。 ”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