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50大编外球星:火箭穆大叔入选 宋涛入影响力榜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9日09:43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以记忆的名义

  For Our Memories…

  1996年,在迎来了自己的50岁华诞之际,NBA评选出了半个世纪以来,联盟中最伟大的50位球星。自此,“50大巨星”这个概念便成为了一种“高山仰止”般的标尺。热爱篮球运动、热爱NBA的一代代球迷们探究、了解、陶醉和回忆着那50个伟大的名字。品味着他们的比赛;欣赏着那些黑白或彩色,斑驳或清晰的球场影像;赞叹着他们所创造的那些精彩的比赛瞬间,以及那些后人难以企及的卓越纪录……在我们的记忆里,这50个名字永远焕发着“恒星”般的色彩和光泽。

  然而,追溯着我们的“记忆之河”,便不难发现,在我们的心底似乎还给另一些名字也保留了位置。他们不在“50大巨星”之列,却同样散发着不可磨灭的光彩与魅力。又是十几年过去了,他们的“队伍”不断壮大,并且引领着同样让我们如数家珍的一段段回忆……我们知道,他们的名字之所以不在“50大”之列,原因有很多:时代和年龄的限制;职业生涯成绩的限定;自身性格的驱使以及多舛命运的禁锢……不过,无论如何,只要我们——见证过他们的球场英姿和如歌往事的球迷们的记忆永驻,他们的名字和事迹便会和“50大巨星”一样,一直流传下去。

  好了,现在就让我们来历数这样的50个名字。看到他们的姓名和身影,你可能会感觉到“久别重逢”的欣喜;也可能会因为只有“一面之缘”而觉得生疏,然而就算你从没有听说过他们当中的有些人,你依然可以静静地去感动、回忆和探寻。因为他们带给我们的记忆,同样代表了一段段不朽的球场传奇;他们的名字同样不应该被人们忘记……

  曾经有这样10位扣将……

  达瑞尔·道金斯(Darryl Dawkins)

  位置:中锋

  职业生涯:1975年-1989年

  曾效力球队:费城76人队、新泽西网队、犹他爵士队、底特律活塞队

  你是否听说过早在沙奎尔·奥尼尔进入NBA之前,联盟中就有过可以扣碎篮板的“巨灵神”?没错,就是他——达瑞尔·道金斯。这位身高2米11,体重250多磅的超级锋线,曾经用他独树一帜的刚猛扣篮威震全联盟。绰号“巧克力闪电(Chocolate Thunder)”的道金斯运动能力出众、弹跳惊人。而单从这张著名的照片上,我们就能感受到他当年强大的“破坏力”。然而,这位曾和“J博士”并肩作战的扣将终其职业生涯没有入选过一次全明星赛,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