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回国执教引争论 魏纪中:肯定带动排球发展

2009年08月19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由于郎平在中国体坛的特殊地位,她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关注。就像当年她决定执教美国女排的消息传出后曾引起过争论一样,如今她回国执教广东恒大女排同样也存在争论。这次,争论的焦点在于郎平能否推动排球职业化的发展。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她肯定能带动中国排球发展

  结束了海外多年执教生活的郎平日前回到国内,执教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纯俱乐部球队——广东恒大女排,在中国体坛引起大震动。对此,现担任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表示,此举能否推动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的发展现在还不好进行评论,但至少她能够回国服务于中国排球,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举动。

  魏纪中首先谈了对于这次郎平回到国内执教的看法:“根据中国法律,任何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职业的权利与自由。郎平与恒大排球队是双向选择,人家愿意请她,她愿意去,我们都必须尊重他们的选择。”对于郎平的到来会对中国排球的发展起到怎样的影响,魏纪中说:“首先,郎平这次能够回来,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她能为中国排球服务,肯定能带动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这是毫无疑问的。”郎平签约恒大女排后,有传闻说她的年薪达到了500万,如果真是这样的高薪,会不会对中国的排球联赛带来某种程度上的冲击?对此,魏纪中也谈了自己的看法:“500万是人民币吗?郎平在美国,在土耳其都执教过,国内与国外的物价不一样,即使把她在国外的薪酬换算成人民币,也没有可比性。薪金的多少是由双方来决定的,人家愿意出高价请她,这没什么好说的。”

  此前,魏纪中曾经说过,由于体制的原因,郎平可能不适合担任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教练,那么执教国内的俱乐部球队,郎平是否也会存在体制上的适应问题?对此,魏纪中说:“她选择执教的是一支职业队伍,作为一个好的教练,她肯定会有很强的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

  国内资深足球经理人刘孝五:一个郎平难推排球职业化

  “对于郎平的回归,有人认为她可以推进排球职业化,其实这只是个美好愿望!”郎平回国执教,却甘愿“屈就”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新生俱乐部,为中国排球事业立足市场和持续繁荣作探索的雄心让人津津乐道,然而,国内资深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却给中国排球职业化泼了一盆冷水。

  刘孝五认为,体育职业化在中国正处于萌芽阶段,只有一个概念,而任何体育项目要走职业化道路必须有一个模板,但目前的女子排球职业化在国际上并没有一个好的模板,“女子排球职业化在国外也没有成功的案例,大家认为意大利、巴西联赛很成功,实际是因为全世界的女排联赛水平都很一般。”刘孝五说,单凭郎平的一己之力,中国女排的职业化道路艰难。

  排球在世界的影响力太低,至于职业化的道路相对足球和篮球更为难走,“女子排球在国外还属于冷门项目,郎平在中国很火爆,但在美国的知名度,就相当于曲棍球在中国一样。目前的中国女排就如中国的乒乓球、羽毛球,它们可以取得世界级的锦标,但在国外并不被认可。乒超联赛也学习NBA,但同样搞不起来,因为不同项目之间是不可借鉴的。”

  郎平回归,在刘孝五眼中只属于恒大集团一次成功的体育营销,“目前的情况仅仅是恒大用广告费拉起一支排球队,请来郎平执教是一次企业作秀。她的名气可以转化为广告效应,现正被聪明的恒大所利用。”

  (综合《南方都市报》、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