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栋自由身份很难成立 出国几无可能或滞留国内

2009年08月19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8月17日足协、亚泰、王栋三方代表举行第二次会谈,王栋自由身份很难成立

  “往前一步是黄昏,退后一步是人生,风不平浪不静心还不安稳……”这句歌词现在最能体现王栋的处境。对于他来说,能否以自由身留洋已经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昨天据北京某媒体爆料:8月17日,足协再次召集亚泰俱乐部与王栋方面代表三方协商,经过4个多小时的辩论,双方达成和解意向。王栋可以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但必须付转会费,而且前提是先回到亚泰。

  自由身难成立

  出国踢球几无可能

  据称,8月17日的三方会谈是秘密进行的,地点是在足协副主席办公的7层楼。会议由足协仲裁委员会两位律师刘璇、杭泉明主持,亚泰方代表是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王栋方代表是其父王国勇及代理律师。

  对于这次会议,刘玉明不置可否,他承认的确去北京参加了与王栋父亲的会谈。但他拒绝透露会议的更多内容和相关事宜。不过从其他渠道,记者还是了解到有关王栋的这次关键会谈。

  亚泰与王栋双方代表争论的焦点是——5年合同是否有法律效力。在这一问题上,亚泰已占据绝对上风。由于足协一直对职业球员实施一年一注册的政策,因此俱乐部也是每年都向足协提供一次合同。在这种背景下,亚泰在2007年与核心球员王栋签订了一份5年长约,但这份大合同下,亚泰每年都向足协递交当年签订的“小合同”。王栋及其家人认定他是自由身,就是因为王栋2009年没有与亚泰签订当年的“小合同”。而王栋与周海滨、冯萧霆不同之处就是他在2007年签的5年合同并没有到期。鉴于王栋注册及其合同备案工作上,中国足协要负主要责任,因此王栋的“自由之身”很难成立。

  8月31日是欧洲转会截止日,而澳超已开赛两轮,纽卡斯尔引援工作基本结束,王栋若要以自由身加盟已无可能。转会海外?王栋的这条路今年彻底被堵死。

  向右:留国内

  

  回归亚泰

  抑或谋求转会

  刘玉明之所以在王栋事件上对外界讳莫如深,就是希望王栋能浪子回头,回归亚泰。但王栋在“自由身”的问题上与俱乐部争执不休,早已开弓没有回头箭。也许谋求年底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是最好的选择。

  8月17日三方会谈的最后,王栋父亲王国勇最终点头同意调解,刘玉明也不希望闹上法庭,“亚泰培养王栋这么多年,我只当这是一次家庭纠纷。”

  在双方都答应调解的前提下,王栋出路很明显,在先回到亚泰的前提下,谋求转会到国内其他俱乐部。而亚泰方面宣称,王栋是球队核心球员,又正值当打,转会费自然不低。所以双方调解的关键点就是在王栋主观想转会的情况下,亚泰俱乐部能否适当降低转会费。不过,王栋在本赛季想离开亚泰的可能性非常小。王栋父亲离开北京前表示,回家和儿子沟通后再做定夺。足协律师杭泉明对妥善处理王栋事件很有信心:“事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相信会有个好结果。”

  昨天刘玉明已经回到长春,召开俱乐部会议研究此事。双方将在大约一周之后碰面,具体协商王栋的出路。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