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斯杯之前暂不下课 球迷热议称其是替罪羊

2009年08月19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近20年,中国男篮有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丢掉亚洲冠军的主教练,必然下课。这次在主场丢掉亚锦赛冠军后,郭士强是否下课、何时下课,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据记者打探得知,篮协目前暂时没有让郭士强下课的打算。

至少在月底的斯坦科维奇杯之前,郭士强的帅位都是安全的。而未来一旦郭士强下课,宫鲁鸣将是接替他的最大热门。

  揭秘

  前途

  继任者

  郭士强只是替罪羊

  在不少球迷看来,郭士强只是篮协高层决策失误的替罪羊。本该主管部门负的责任,被“听话”的郭士强一人承担了。

  “客观来说,郭士强的确存在资历和能力不足的缺点。”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然而更重要的原因出在管理层身上。比如说,为什么放弃外教?为什么不选公认能力最强的李春江?管理层自己选择了郭士强这位听话的教练,也必须承担他能力不足带来的一切后果。”

  这位内部人士还表示,选择郭士强,显示了篮管中心对国家队实力的盲目乐观,“如果年轻的郭士强带领中国队顺利夺冠,那一切都没问题,还能显示出篮协不拘一格用人才的思路。但问题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根本不具备独霸亚洲的实力。对自己的盲目自信,以及对对手的轻视,造成了这次惨痛的失利。”这位圈内人士分析说。

  对郭士强而言,他本是“少壮派”教头的杰出代表,但这次惨败天津,几乎毁了他的前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郭士强将不再会为球迷和媒体所接受。

  斯杯之前不下课

  天津战败之后,“郭士强下课”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篮协方面的回答是:“他暂时安全。”

  “篮协最近2天一直在总结亚锦赛得失,从结果上看,丢掉冠军显然给中国男篮抹了黑。虽然部分领导并未否定郭士强的工作成绩,但失败必须要有人承担责任。”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篮协高层的普遍看法是:再给郭士强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就是本月28日-31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由于明年世锦赛东道主土耳其、澳洲冠军澳大利亚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都将参赛,拥有极高含金量的比赛也将成为郭士强的最后机会。“中国队参加斯杯的主教练肯定还是郭士强,篮协领导希望能够在斯杯取得好成绩,平息民愤,这也是郭士强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了。”这位内部人士说。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要想在斯杯上取得好成绩非常艰难。一是对手水平都比较高,第二个原因在于经历了亚锦赛的惨败后,郭士强对这支国家队的控制能力已经跌到了谷底。

  宫鲁鸣可能接管

  实际上,如果篮协之前不采取走过场般的竞聘上岗制,现在的主教练很可能是宫鲁鸣,而不是“罪人”郭士强。

  宫鲁鸣本是国家队主帅最热门人选,然而篮协最终采取了竞聘上岗,自感缺乏礼遇的宫鲁鸣选择了放弃,转而从事领队工作。而就算宫鲁鸣出任领队一职,也有篮协领导希望他“垂帘听政”的意味———在此之前,中国男篮领队无论是薛云飞还是白喜林,都是从事管理工作出身,不会对主教练指手画脚。

  而篮协让宫鲁鸣放出任领队,很大程度上还是对郭士强不信任,甚至有让宫鲁鸣取而代之的想法。

  “目前这个局面,宫指导肯定不愿意接手。但不管怎么说,他就是最适合的人选。一旦篮协管理层决定让郭士强下课,宫鲁鸣肯定是最热门的人选。”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不过对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一事,宫鲁鸣本人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