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施暴教练:曾在专业队 爱岗敬业足球口碑好

2009年08月19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冉雄飞

  小时候在体校,没少被教练用秒表绳抡或者大脚踹屁股,一直觉得这事很正常,那些经常被体罚的孩子,往往是天赋不错,成绩也最有潜质的一批,但孩子的天性好玩,爱玩,也喜欢和教练捉迷藏,逗闷子,就这样一天天长大,最后我们多数考进了大学或者凭借体育特长找到了工作,教练却在岁月的流逝中逐渐老去。点击进入冉雄飞BLOG了解更多信息

幻灯:足球少年生前昏迷时刻 教练下跪母亲痛哭

  林林是一个很不错的青少年足球教练,这一点在重庆市有口皆碑,当然我们并不赞成他的简单粗暴,并且后果如此的严重,在听闻足球少年母诗灏最终不治的消息之后,我和很多人的感觉很不同,我不是愤,也不是恨,而是悲!

  可惜了,真的可惜了,可惜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也可惜了一个敬业爱岗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林林和我有过数面之缘,在重庆三中的球场,我们还一起同场竞技,他是那种做事非常认真,非常执着,又非常较真的一个年轻人,这一点在我们这一辈人当中,并不多见。他的出身和我们有些不同,他是专业队(曾经的重庆市全运队)解散后进入教师行业的人,凭借一技之长在杨家坪中学谋到了一份差事-----学校足球队的外聘教练,他没有硬邦邦的大学毕业证或者其他文凭,所以从一开始他的生活压力,就业压力,教学压力,就比其他人大很多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确实比较悲哀,一失足千古悲!
口碑再好也没用,施暴就应该受到处罚!

  在重庆,足球并不是一个开展很广泛的项目,以前除了重庆七中,很少有学校常年开展足球训练,在林林这样一批足球基础较好的青少年教练进入杨家坪之后,重庆市出现了杨家坪和七中分庭抗礼的局面,最近几年,后者已经超越七中,成为重庆市青少年男足水平最高的中学,经过多年摸索,林林自己整理出一套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这个特殊年龄段的青少年训练大纲,并且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成型,在学校足球水平趋于稳定并逐步上升之后,杨家坪中学已经成为重庆市周边青少年足球训练开展得最好的学校,在刚刚于秦皇岛结束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中,杨家坪中学在两个年龄段中,取得了一个全国冠军和一个全国第二名,这个成绩对于足球尚不发达的西部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两个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林林这些球队教练的辛勤耕耘。

  上一次重庆大坪中学用一支“伪学生军”,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少年女足比赛获得亚军的后,重庆的足球界并没有引以为荣,而是纷纷站在谴责和愤慨大坪中学“弄虚作假”的这一边,但这一次林林出事之后,我从多个渠道得到的信息,却都是惋惜和悲痛,一个青少年足球教练在训练中,因为孩子“偷奸耍滑”而愤而一脚,没想到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

  重庆市一批长期从事足球训练的教练和中学体育老师的观点几乎一致:林林这一脚肯定是错误的,这和他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大学教育学和师容师态培训有关,当然也和其专业队的经历有关联,在这个足球环境之下,教练打骂和体罚学生屡见不鲜,但林林这一脚,首先肯定不是故意致伤的性质,因为每一个看过或者观摩过林林训练青少年的人都知道,林林每堂训练课都异常的认真,对待学生的态度也非常严格,他这一脚本意只是提醒那个孩子,没想到导致如此后果。

  杨家坪中学在孩子出事之后,采取了积极的补救措施,该校校长表示,会积极处理此事,善后工作会力争做到最好,虽然林林教练出了事,但杨家坪刚刚创建不久的足球品牌,还会继续搞下去。林林也跪在孩子家长面前表示了真诚的忏悔,但此事后果是严重的,法律是残酷的,他必须因此接受法律的审判和惩罚......

  林林是一个口碑不错的足球青少年教练,对于他这错误的一脚,我只能说他是“一失足导致千古悲!”而对于那个不幸的孩子,我很痛心,很痛心......

足协声音:母诗灏之死震惊足协 冯剑明:体罚青少年是犯罪

事件后续:母诗灏奶奶不知孙子去世 尸检被推迟校方将赔偿

法律咨询:足球少年被殴打致死 施暴教练员或将被判处死刑

去世消息:遭教练毒打遭到重创 足球少年脑死亡20天后去世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