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自曝惨败日心情 中国男篮惨败或另有隐情

2009年08月19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完美句号
郭士强执教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16日晚是一个让所有中国球迷难忘的日子,也是让这些中国球迷痛心的日子,但是最为痛心的莫过主帅郭士强本人。现在郭士强本人的压力一定非常大,即使是他从接手男篮帅印的那天起就做好了准备,面对如今的局面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气度。

  “我的心里当时非常难受,当我叫了暂停跪在地上给队员布置战术的时候,球迷的下课声已经改过了我的声音,这个时候我真的很难受。”郭士强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时说:“但是当时我必须顶住压力,不能撒手不管,说实话一直被伊朗压着打我感觉很憋屈。”

  郭士强自己也表示自己想过比赛会比较艰难,甚至想到过输球,但是这样的惨败让他怎么也想不到,甚至感到不可思议。虽然自己的压力非常大,而且随时面临下课,但是他在比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的第一句话还是安慰自己的球员:“输了就输了,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

  当谈到男篮惨败的原因时,郭士强似乎有些难言之隐,他只是用一句意味深长的“输球原因,现在还是先不说了吧”回应了记者。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将输球的主要责任推到了郭士强的身上,甚至有人质疑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和战术安排,但是作为前男篮的后卫,辽宁男篮的教练员,而且一直刻苦工作的郭士强即使能力再差,带领除了姚明以外中国实力最强的球员,在亚洲的比赛上也不会输的这么惨。

  有不少前男篮队员以及郭士强的前队友都表示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内部有很严重的问题,主帅与教练员之间好像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很多人认为这是郭士强的“中庸”所致,有消息称在男篮亚锦赛期间甚至又一名队员在更衣室中当面指着鼻子与郭士强吵架,最终篮协领导不得不出面摆平了此事,更有人指出在国家队郭士强也只能指使得动张庆鹏和李晓旭两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认为郭士强是一个好人,在球员出现问题的时候他都敢于揽过责任,球员本应该喜欢这样的主帅,应该为这样的主帅卖力才对,为什么会出现问题让人难以理解。

  一位内部人士曾透露,其实从郭士强当选男篮主帅的那天起,就已经预示着男篮亚锦赛不会取得好成绩。这句话的意味同样深长,大家可以理解成两个意思:1,郭士强能力不成,不可能在亚锦赛上带队取得好成绩。2,不管郭士强怎么去努力,能力有多强,他带队的中国男篮也不会去的好成绩。

  输球主帅肯定逃不过责任,或许郭士强就败在了自己的“老好人”性格上,资历浅或许是他不得不“中庸”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人认为这场球中国男篮输得很怪,如果主帅和球员都尽力去比赛了,那么输球并不可怕,但是如果男篮有人自己糟蹋了中国男篮和国家的荣誉却是不能原谅的......。(不完美句号)

·辩论话题:郭士强应该下课?
正方
反方
正方:应该下课,执教思路不清,但可执教城市业余球队。 反方:不应该下课,郭是真想赢球,但是有些队员就是想输球,怎么办,换一百个主教练也赢不了球啊。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