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柏林单车正流行

2009年08月19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柏林采访田径世锦赛,轻轨列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坐到位于城西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站,下了车,随着滚滚人流就能走进这座有73年历史的体育场。

  轻轨坐多了,就发现了一景儿:车厢里不光有人,还有自行车。

  德国人制造的汽车全世界闻名,可柏林人却偏爱骑自行车,每天骑车上下班的“单车族”就超过50万人。

正因如此,轻轨车厢里专门开辟了停放自行车的区域,骑累了没关系,推着车上轻轨,坐几站地休息一下。

  在路上碰到一个上班族模样的骑车人,聊了几句。这名叫格林茨的公司职员说:“我骑车主要是为锻炼,耗时与搭乘地铁相当。”格林茨两年前开始骑车上下班,5公里左右的路程,骑车大概需要15分钟。“开车需要找停车位,还不如骑车方便。”格林茨曾经中断过几个月的单车生涯,但发现自己还挺怀念骑车的感觉,“于是重新开始,现在几乎每天骑,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骑车的时间虽然很短,心情却可以愉悦一整天。”

  有人比较过柏林与巴黎这两座欧洲著名的城市,发现柏林人更喜爱体育运动。相比于巴黎,柏林有更多的游泳池,自行车道长度也是巴黎的4倍多。但即使这样,柏林ADFC骑车协会主席萨拉·施塔克仍然认为柏林自行车道还远远不够,因为过去10年骑车上下班的人数增长了一倍,预计下个10年还会翻番。

  柏林人的体育热情很容易就从自行车道蔓延到田径赛场。据田径世锦赛组委会称,在15日和16日两天比赛期间,共有14万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还有14万名观众参观了男、女20公里竞走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所在地勃兰登堡门。据德国电视二台统计,有博尔特参加的男子100米决赛的收视率为33.4%,这意味着有大约1000万名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比赛,是德国观看短跑比赛观众最多的一次。现在,组委会已经不再担忧上座率的问题。据透露,他们已经售出了50万张门票中的33.6万张。

  虽然轻轨都快开进了体育场,但奥林匹克体育场周围停放的自行车仍不在少数。每逢比赛散场,“单车族”跨上爱车、戴上头盔,很快就消失在夜幕之中。这些在大街上奋力骑行的“运动细胞”,让柏林这座古老的城市永远散发着青春与活力。

  (本报柏林8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