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带旺柏林田径世锦赛 上座率和收视率狂升

2009年08月19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新华社柏林电】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表示,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以及东道主选手获得三枚奖牌极大地刺激了德国观众的热情,并带动了上座率和电视收视率的提高。

  组委会称,在当地时间15日和16日两天比赛期间共有142259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且还有140000名观众参观了男、女20公里竞走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所在地勃兰登堡门。

据德国电视二台统计,有博尔特参加的男子100米决赛的收视率为33.4%,这意味着有大约1000万名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比赛,是德国观看短跑比赛观众最多的一次。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德国田径队仅仅取得了一枚铜牌,此次主场作战,德国队的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厄泽尔以6493分的成绩夺得了女子七项全能银牌,克莱纳特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同样收获了一枚银牌,巴蒂尔斯则夺得了男子铅球铜牌。东道主运动员的出色发挥也使更多的观众把目光转移到世锦赛赛场。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称赞这次柏林田径世锦赛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田径世锦赛”,并且认为“体育场内的气氛非常好”。

  在2007年,柏林田径世锦赛组委会还在担心比赛的上座率,组委会主席沃韦赖特在2007年9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说:“我们到时候需要每天卖出5万张门票,可是根据预测,门票销售形势不乐观。”但是现在,组委会已经没有了上座率的担忧,据透露他们已经售出了50万张门票中的33.6万张。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