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美赛季彭帅三负TOP10 无望成为美网种子选手

2009年08月19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彭帅输了,两个3-6不敌最年轻TOP10阿扎伦卡,惨遭淘汰无缘罗杰斯杯次轮。对彭帅而言,她以两连败结束了今年美网系列赛。在距离美网开战还有不到两周之际,彭帅现在所要做的是好好调整状态,同时反思一下自己在温网后的得失。综观彭帅在洛杉矶、辛辛那提和多伦多的表现不难发现,她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同时她无望在今年美网成为种子选手。

  今年是彭帅单飞后的首个赛季,上半年这朵中国金花双打战绩优于单打。而自从温网开始,彭帅的表现有了明显提升。虽然温网第2轮彭帅鏖战三盘不敌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不过彭帅在比赛中连挽多个赛点将比赛拖入长盘的斗志令人赞叹。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彭帅开始蜕变。温网之后,彭帅返回国内参加全运会团体赛,结果彭帅连胜包括郑洁在内的多位强敌帮助天津队夺取冠军。赛后,彭帅也被评选为全运会团体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全运会团体赛之后,彭帅前往北美征战美网系列赛。彭帅首先选择的是洛杉矶女子冠军赛,结果彭帅首轮鏖战三盘战胜荷兰姑娘小克拉吉塞克,但次轮她拼尽全力惜败俄罗斯猛女兹娃。紧接着彭帅来到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前两轮,彭帅正常发挥连胜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以及西班牙姑娘桑切斯,其中战胜齐布的比赛是彭帅今年首次战胜TOP20名将。第3轮,彭帅面对现役世界第一萨芬娜,结果这朵中国金花以0-2完败出局。

  本周,彭帅来到多伦多参加罗杰斯杯。首轮比赛,彭帅遭遇此前自己从未战胜过的最年轻TOP10阿扎伦卡。在这场用时1小时13分钟的比赛中,阿扎伦卡完全掌控了主动,而彭帅在对手的巨大攻势下迷失了方向。两盘比赛,彭帅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40%;显然如此低的发球得分率根本不可能帮助彭帅取得比赛胜利。彭帅在比赛中的唯一亮点就是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表现不错,比赛中两人各自有7次破发机会,彭帅完成3次破发;而阿扎伦卡则是6次破发!

  彭帅本周世界排名第37位,她在今年美网系列赛的单打总战绩是3胜3负,对于这朵中国金花而言这是个可以接受的成绩。事实上,彭帅这三场失利全都是告负现役TOP10,这能反映出彭帅距离当今女网一流水平仍旧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我们也能看到彭帅的进步,那就是在那些自己有能力获胜的场次中,彭帅全都拿下。显然,彭帅在下半年的表现明显好于上半年。近一个月的北美之旅彭帅受益匪浅,但彭帅还需要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今年美网她无缘成为种子选手。(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