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2-3荷兰总决赛开门黑 09赛季首负对手

2009年08月1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中国遭遇严密拦网]
中国遭遇严密拦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女排以2-3不敌荷兰队,总决赛遭遇“开门黑”。五局比分分别为25-18、22-25、22-25、26-24和13-15。这也是本赛季中国女排首负荷兰队。  >>您认为女排输在哪里?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主攻手为李娟和王一梅,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接应二传殷娜,二传魏秋月以及自由人张娴。荷兰队的则派出了主攻布鲁姆和斯塔姆,副攻文森克和维塞尔,接应二传弗利尔,二传小斯塔伦斯和自由人范蒂宁。

  首局开局双方均现进攻失误,王一梅的拦网和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7-4领先,随后荷兰队连续抓住防反机会,将比分追至7平,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荷兰队进攻连续失误,中国队乘势将比分拉开至11-7。中局阶段,荷兰队四号位强攻失误或者被拦,中国队以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继续占据主动,李娟的后排进攻和殷娜的战术进攻使得比分变成19-11。荷兰队曾经依靠大斯塔伦斯的四号位反击扣球将比分追至15-21。关键时刻,荷兰队两次出现前排触网违例,而中国队连续一传直接失误,最终弗里尔的发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5-18先声夺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自乱阵脚,输球必然。
荷兰队已经正握克敌办法。
首战失利,中国女排前景不妙。

  第二局荷兰开局气盛很盛,很快取得4-1的领先。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无法组织起有效地战术进攻,大斯塔伦斯吊球得手帮助荷兰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和殷娜的二号位进攻屡屡得手,荷兰队则继续依靠二四号位进攻来突破中国队拦网,王一梅的四号位扣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2-13,中国队进攻配合出现失误,维塞尔的三号位进攻帮助荷兰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后李娟的跳飘连续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抓住防反机会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18-16。随后中国队进攻出现起伏,王一梅四号位扣球两次失误,荷兰将比分反超至20-19。关键时刻,中国队出现致命失误,荷兰队发球连续直接得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僵持到5平,马蕴雯的二号位反击扣球使得比分变成7-5,随后荷兰队抓住反击机会以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荷兰队凭借犀利的反击进攻将比分追至15平,马蕴雯的跑动进攻帮助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荷兰队气势高涨,三号位和四号位连续反击扣球得手,反而以18-16领先。随后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得手将比分追成18平。关键时刻,中国队进攻连续受阻,荷兰队乘势将比分拉开至21-18。末局阶段,中国队曾依靠赵燕妮的四号位进攻和楚金玲的六号位后攻将比分迫近至22-24,但楚金玲的发球失误还是使得中国队以22-25失利,中国队总比分1-2落后。

·辩论话题:中国女排连续遭遇2-3憾负,主要原因是什么?
正方
反方
正方:中国女排年轻,队员关键时刻还缺乏经验,憾负让我们看到女排还有赢对手的机会。 反方:女排比对手更顽强,但实力逊色,落后办法不多,缺乏一锤定音的领袖,想从憾负转为赢球有难度。

  第四局比赛,荷兰队状态出色,很快便取得3-0的领先。楚金玲的发球直接得分和弗里尔的扣球出界使得比分变成了4-4。荷兰队的连续进攻失误使得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主攻手赵燕妮表现出色,后攻强攻接连得手,而荷兰队则继续依靠球星弗里尔的高点强攻,双方战成14平,荷兰队凭借四号位进攻得手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一传仍旧没有起色,荷兰队连续拦网得分,17-20。关键时刻,马蕴雯的跳飘直接得分,薛明拦死弗雷尔的后排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平。末局阶段,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从21平一直战至24平,随后荷兰队接连出现持球和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6-24惊险拿下第四局,从而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即陷入苦战,荷兰队强打弗雷尔,中国队则通过战术进攻来得分。3平后荷兰队抓住反击机会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至5-3。随后薛明的拦网成功和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7-6反超比分。交换场地后,荷兰队四号位反击得手,9-8。10平后,王一梅的四号位反击被拦,11-10荷兰队继续保持领先。关键时刻,薛明、楚金玲连续出现进攻失误,11-13,最终弗里尔一锤定音帮助荷兰队以15-13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击败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第二轮比赛中迎战最强对手巴西女排,能否把澳门站一箭之仇,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叶小干)

  队员-评分:李娟稳军心难救主 王一梅急躁失误显不足
  败因-女排一传失误成导火索 拦防应变不足促最终惜败
  点评-孙正平:中国拦网各队头疼 缺郎平一样的得分手
  败绩-蔡家军败绩一览:两负巴西日本 大奖赛三场2-3 
  数据-技术统计:弗里尔28分压群芳 中国女排进攻糟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