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教练组集体下课 谢峰主教练朱广沪遥控指挥

2009年08月19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震中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一夜之间,风云突变。

  自客场1比6输给广药队后,深足陷入了一片平静之中。没想到,这种平静背后酝酿的是一次风暴。

  8月11日,俱乐部宣布谢峰回归,担任球队助理教练;8月15日,深足与香港沙田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范育红和谢峰站在场边指挥;8月17日,深足训练,范育红缺席……昨天上午,消息传来:范育红下课了!

  昨天中午,前深足守门员教练,追随朱广沪多年的刘文斌到西丽万客隆宾馆报到,并立即与部分队员见面,安排下午训练事宜。

下午3点,董事长万宏伟召集全体开会,宣布原教练组范育红、路建人、李远平被免职,美国籍体能教练海彻曼留任。随后,记者与范育红联系,他证实了自己的总经理职务也被免去,将彻底离开俱乐部。下午3点半,万宏伟给球员们发放了6月份半个月的工资,球队出发训练。

  昨天下午4点30分,经过一路辗转,深足的大巴终于驶到滨海大道红树林辅道,进入喜地根球场。领头走进球场的正是刘文斌。记者笑着给他招手,老刘摇摇头、摆摆手:“唉……”

  由于谢峰回北京处理私人事务,昨天的训练由刘文斌带队。老刘拿着一个白色笔记本,上面画满了符号、记满了人名。除了体能训练时在守门员阵型,刘文斌始终站在场地中央。深足的对抗训练中,演练的阵型也从上一场的442变成了朱广沪最熟悉的352。一切都表明,朱广沪即将回归。

  虽然俱乐部至今没有明确朱广沪的职务,但是刘文斌已经承认:“他(朱广沪)一定会来的。等谢指导回来还是由他来指挥,朱导会给他支招,我们一起把深足搞好。”

  深足的教练组,就这样由“范育红-路建人-李远平”,变成了“朱广沪-谢峰-刘文斌”。而这一切,离周末的联赛,还剩下不到4天了。

  “这些调整本来是上周就应该做的,不得不拖到现在,大家都是为了球队好……”

  ——董事长万宏伟说

  “是的,我彻底离开俱乐部,我会回到南山少年俱乐部,以后会继续做点实事。”

  ——下课的范育红说

  “他(朱广沪)让我先回来,他一定会回来的,我们都希望深足保级。”

  ——刚上任的刘文斌说

  “快?呵呵,不快能行吗?其实现在关键问题不是教练,而是钱。”

  ——深足某主力说

  谢峰主教练朱广沪遥控指挥

  震源

  1比6是导火索吗?

  范育红从主教练到助理教练,从助理教练变成直接下课……短短几天时间里,传闻版本不断升级,没想到最后以最高级别收场。到底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次“绝杀”?

  目前有两种说法。其一是1比6惨败彻底证明了范育红无法带领球队。或者换句话说,让董事会对他的执教彻底失去了信心。虽然万宏伟始终回避了谈原因,但是有一点是他默认的,那就是“1比6压力很大”、“听取了多方意见”。也就是说,是1比6的结果最终决定了教练组下课。此前有传闻说,1比6是做出来吓退朱广沪的。从事情的结果来看,这种猜测似乎正好相反。

  第二种说法是朱广沪回归能带来大额赞助。这到底只是一种猜测还是确有其事,需要时间来验证。但是起码能说明一个问题,俱乐部现在很缺钱。如果朱广沪的到来确实能解决深足主赞助的问题,那确是球队之福。

  万宏伟没有回应以上两种说法。他说:“教练组的一系列调整,都是为了球队的保级。因为这样下去不行了,我们必须立即行动。” (黎晓斌)

  余震

  明天去哪里训练?

  昨天训练前,俱乐部给球员补发了6月份上半个月的工资,目前还拖欠6月下半月、7月整个月的工资。至于今年的奖金,还一分钱没发。去年的奖金问题,法院已经排期9月份审理。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随着范育红彻底离开深足俱乐部,下一个问题也就浮现出来:西丽基地、麻磡基地还能继续给球队使用吗?

  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定论,万宏伟和范育红都表示“要商量”。昨天下午,因为“下雨要保养”,队员上车后辗转了一个小时,才到达了市区里滨海大道旁边的一个对外经营的喜地根球场。周三呢?周四呢?

  当初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是以“技术入股”的形式加入深足的。包括西丽水库基地和麻磡基地,是深足这7个多月来训练的场地。随着范育红的离开,南山俱乐部与深足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扭断,今后球队到哪里训练就成了大问题。昨天的训练是俱乐部付费租用的,与平时踢野球的业余球队没有区别。今后继续租用喜地根,无论从费用还是使用上都不可行,毕竟这个外租用的球场无法保证草皮的质量,球员训练时很容易受伤。目前俱乐部正在考虑西丽片区附近的几块球场。但是对于深足来说,有一块质量高的、交通方便的训练场,无疑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钱字的问题。

  范育红:

  不知道说什么好,重新开始吧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打通范育红电话的时候,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向球队宣布教练组调整的消息。“噢,是的,我下了,俱乐部应该有正式的新闻稿吧。”范育红说得很平静。那个时候,他已经知道自己不是主教练,也不是总经理了。

  “我们都做了应该做的事。现在合作的情况出了变化,所以大家有了这样的决定。”范育红说。在周一晚上,万宏伟与范育红经过了长谈,最终有了这样的结果。对此,范育红说自己没有什么遗憾。“下一步的计划还没有想好,但是我肯定会回到南山少年俱乐部,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

  他没有说“应该做的事”有哪些,但是尽快考到上岗证,回到一线队执教,肯定是他心中未竟的事业。会不会继续与深足合作?他说自己还没想好,还需要和万总谈谈。

  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执教17轮得16分。每个人对他的评价都有不同,但是有一点必须肯定:没有范育红,深足可能已经消失。

  刘文斌:

  朱导幕后指挥,关键还是钱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深足对于刘文斌来说,绝对不陌生。2000~2004年,他与深足见证了最辉煌的一段。

  “那时候肖建佳还是孩子,现在已经是队里的老将了。”刘文斌微微一笑。

  “深圳队变化太大了。能卖的几乎都卖光了,当年打好的架子散得太快了。”刘文斌很心痛地说。“要捏合一个队伍需要好几年啊,但让它跌下去一瞬间就完成了。”

  “他(朱广沪)让我先回来,我们不能看着深圳队降级啊。等晚上谢导(谢峰)回来,他带队,我还是守门员教练。朱导一定会回来的,但现在他还在养病,重感冒很严重,需要好好休息。”刘文斌几乎肯定朱广沪不会这个周末上任,但是何时到任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关键问题还是稳定的投入。让队员拿到该拿的工资和奖金,才能让他们安心啊。”刘文斌一再强调。但是深足现在,最缺的就是这个。

  资本,还有运作

  范育红下课了,加个状语“彻底地”;失败,加个状语“彻底地”。

  范育红,又称小范,又称老范。当年普拉蒂尼拒绝将法兰西体育场命名为普拉蒂尼体育场时曾经说过:与球员们相比,我太老;与法兰西相比,我又太年轻。

  范育红,与球员们相比,他太老;与资本运作相比,他太嫩。

  去年冬天的时候,他开始谋划深圳足球俱乐部了;到春暖花开之前,他就已经成功了。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的是,他辛辛苦苦抓到的不是一个肉包子,而是一个刺猬。

  与范育红携手接手深足的是一家风投公司,什么叫风投公司?就是搞资本运作的公司。范育红的热情和专业,加上风投公司的资本运作,优势互补。听起来,前景还是不错的。

  流言(流行语言)说:拍裸照这件事如果干得好,就叫人体艺术;干不好,那就是裸照门事件。

  同样的道理,优势互补这件事,做好了叫双赢;做不好,那叫互相摆短。

  为什么这样说?

  资本运作拉来了赞助,球队有了底气,于是成绩就好。成绩好了,赞助就更多。这样,就叫做优势互补;相反,资本运作运作不来资本,球队捉襟见肘,于是成绩就差,成绩差了,更没有人赞助。这样,就是互相暴露短处了。

  范育红一腔热血,冷清收场。问题出在哪里?问题出在他能够引来资本,却不能运作资本。他以为他在运作资本,却不知道资本也在运作他。他以为自己是资本的主人,却不知道资本才是他的主人。

  先锋898的刘勇老师常常教导我们: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对于范育红来说,则是:你不能运作资本,资本就要来运作你。

  资本的力量让小范走开,让老朱回来。下一步怎样运作呢?或许资本知道,或许资本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