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正平:决胜局失误过多 缺像郎平一样的得分手

2009年08月19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中国遭遇严密拦网]
中国遭遇严密拦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打响。揭幕战,由中国女排对阵荷兰女排。最终,中国队2-3不敌对手。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解说。

  首局比赛,孙正平认为中国队员们很好的贯彻了主教练蔡斌的意图,在拼发球环节做得不错。而对手荷兰打法比较单调,她们的高举高打使得中国队在拦网时有充足的时间来做准备。说到这里,孙正平表示中国队拦网是世界各队比较头疼的一点,这也是我们的特长。中国队拦网凭借着薛明、马蕴雯、魏秋月等人配合,不惧怕任何对手。首局比赛中国25-18轻松获胜,孙正平认为之所以打得比较顺,一个是心态方面中国放得比较平,另外在分站赛中我们赢过对手,心理不惧怕对手,还有就是荷兰队发球攻击性不是很强,我们的一传到位率比较高,进而使得战术打得比较活。此外,中国对荷兰的进攻点判断得比较准。

  第二局,荷兰队在开局阶段领先,在分析落后原因时孙正平认为,荷兰队有针对的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导致中国没有一传保障,进攻显得比较单调,另外中国队在防守站位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中国队曾以17-16反超比分,不过此后王一梅在四号位进攻屡屡受挫,此时孙正平感慨说,“现在的中国队缺少关键时刻像郎平一样能够拿分的选手”。最终,荷兰队成功扳回一局,孙正平认为中国一传不如第一局,但在落后局面下打得比较顽强,不过关键球防守反击质量上有所不足。

  第三局,二传手和进攻对手的配合出现一些失误,导致进攻不理想。不过孙正平认为中国队的发球要比上一局好得多。不过在移动的速度、对球的预判上,中国没有跟上对方的节奏。而荷兰队表现的比较成熟,进攻的成功率比较高。

  第四局,开局阶段,荷兰队对中国队几个进攻点的防守做得比较好,而中国队防守起球的质量还是欠缺一些。在脚下移动上,孙正平认为中国队还有待加强,如果我们能够像日本女排一样做出一些前扑、鱼跃救球的动作,有些球还是能够救起来的,这也是中国要在以后训练中需要加强的一点。此外,中国队扣球失误过多,该拿分的时候把握不住,反击时打不上劲儿,感觉拖泥带水,给对手威胁不够,这也导致自己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凭借局末顽强的表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在局末阶段,薛明和楚金玲连续在优势局面下将球扣到界外,未能抓住反超比分的机会,孙正平也感慨中国队失误显得过多。最终,中国女排以13-15惜败,揭幕战不敌荷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