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滑雪运动员致信奥委会主席 希望参加冬奥会

2009年08月19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女子拳击已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那么女子滑雪项目能否成功回归奥运会呢?

  这正是多位女子滑雪运动员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主要目的,劝说他将女子滑雪列入温哥华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这些女运动员已将此事诉诸法庭,称将女子滑雪项目排除在温哥华奥运会之外违反了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

  信中称:“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您完全有机会将女子滑雪加入您管理的奥运会,您只需明确现在时机已到且加拿大正适合这个项目,为了体现奥运会中男女平等的一贯主张,您应当这样做。”14名来自北美和欧洲的现役和退役女子滑雪运动员在信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国际奥委会上周投票通过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女子拳击的加入意味着在这届夏季奥运会中,所有26个比赛项目均允许男女选手参赛。

  只有滑雪和北欧两项(其中包括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成为冬奥会中不包含女子项目的两项赛事。

  信中还写道:“您的决策使得夏季奥运会实现了男女平等,媒体为此做出的大量正面反馈已充分说明大家都认为这一决策十分‘正确’,尤其女子运动员更是如此。如果您能够更近一步,允许女子滑雪运动员参与2010温哥华冬奥会的竞技,世界人民会为之更加欢欣鼓舞。”

  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级法院称,国际奥委会将女子滑雪运动员排除在奥运会之外属于歧视行为。但法官拉瑞-安-芬侬表示,法院无权下令将该项运动列入温哥华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于2006年投票通过2010年冬奥会不设立女子滑雪项目,称该项目的发展未达到奥运会正式项目的入选标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