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种方法调整推杆握杆 助你有效克服短推恐惧症

2009年08月19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唐高网

  不管是职业球手还是业余球手也许都或多或少受到短推恐惧症的干扰,以至于影响到比赛成绩和自信心。所谓短推恐惧症,就是击球瞬间左腕“抛锚”,这也是推杆时最严重的失误之一,会造成杆面动作不稳定。如何来对抗短推恐惧症,这里来介绍两种方法。

  方法一:左手下置

  1、对付短推恐惧症的基本技术要领是握杆时将左手置于右手下方。这就将左腕很好地锁在了杆身上,防止击球时出现不利的腕部动作。

  2、这种握杆法也有利于降低左肩高度,使得双肩更趋向于在同一条直线上。

  3、击球方式与先前描述的传统打法大致相同。

  4、让双肩来控制你的动作,即通过简单的向后向前摆动来调整击球力度。

  方法二:锁住腕部

  伯纳德兰格是迄今为止最优秀的德国籍高尔夫选手。1981年,他赢得了德国公开赛,实际上,他是首位夺冠此赛事的德国籍选手。1985年和1993年,他两次折桂美国名人赛。在英国公开赛中,他曾两次夺得亚军。此外,他还在世界其它赛事中无数次夺冠。然而,他的事业也受到了短推恐惧症的威胁,伯纳德?兰格最终找到了三种解决方法,最后一种是将左臂置于右臂下边握紧推杆,而右臂要将推杆固定在左前臂。他克服短推恐惧症的决心政体现了他的执着和坚持。

  伯纳德兰格自创了兰格握杆法,此后很多球手,不管是职业球手还是业余球手都仿照兰格的做法。不过此法大多适用于短距离推杆,对于长距离推杆效果不大。

  1、采用一种舒服的站姿,将杆头置于球之后,仅用你的右眼瞄准杆面。

  2、放下左手,使用传统方式握杆,右手指扣紧左前臂,就像要自我把脉一样。这样右手就不参与击打动作了。

  3、球与左脚内侧分离开来,而且一定要轻松握杆。任何轻微的紧张情绪都会影响击球的流畅性和连续性。

  4、从这里开始,要集中精力前后摆动双肩,把所有力道都用在击球上。

  5、双手仍然处于被动地位,而且没有任何腕部动作。

  6、推杆应该沿直线前后移动,与地面保持垂直。(来源:唐高网)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