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元赛首局贴身肉搏七小时 双方锱铢必较半目棋

2009年08月19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最微弱的差距,或许才是顶尖高手较量,胜负存于一线的最好证明。当陈耀烨昨天落下最后一手,坐在对面的姜东润脸色发红,眼神的黯然一闪而过。不用数子,对于胜负两位高手已经了然于胸。殚精竭虑7小时,最后的差距只有小小的半目,纹枰之道的残酷可想而知。

  互相忌惮

  在此之前,陈耀烨和姜东润曾4度交手,算得上是老对手。但昨天两人首度以天元身份对抗,场景自然大不相同。猜先后,陈耀烨连续深呼吸两次,才缓缓落子。而姜东润最普通的挂角,竟然也考虑了5分钟。棋如心声,光看棋谱,两人极度谨慎的心情已可见一斑。

  整个上午两个半小时,两人仅仅下了42手。频频长考让观战室内的王磊八段大呼受不了,“这两人今天是铆上了,你长考我也长考,看得我们都快被‘烤’晕了。”或许对普通人来说,职业棋手的投入程度实在难以想象。在一个局部,花1个小时想一手棋也是家常便饭。几名专程赶到研究室的棋迷,等了半天没看到一手棋,也变得意兴索然。布局阶段,两大高手明显互相忌惮,各自划地为界,局面有些波澜不惊。

  惊心动魄

  如果说古力、李世石是棋坛大力士,那么少年老成的陈耀烨和姜东润的棋风都属于稳健型,很少有疾风暴雨的招法,无论攻防均绵密严谨,韧劲十足。不过,对于顶尖高手来说,寻常一击也能雷霆万钧。棋入中盘,陈耀烨率先发难,强行切断两块白棋作战。不过,黑棋本身棋型并不好,风险也不小。两人这一轮贴身肉搏,弈来惊心动魄。

  只见姜东润闪转腾挪,意欲脱身,而陈耀烨置自身缺陷不顾,刀锋闪闪,招招不离对方要害。两人这番近身攻防,让观战室内高手也看得紧张无比。或许意识到局面不错,姜东润最终选择妥协,保持白棋联络的同时让对手顺势补掉最大的一个漏洞。看到陈耀烨先手渡过难关,王磊长出一口气。“白棋太软了,这个地方让黑棋便宜了很多啊,现在肯定是黑棋好。”

  半目输赢

  优势和胜势,有时候看似很近,实则相去甚远。这句话在围棋界早已是共识。年轻棋手在劣势下的顽强已经成为当今棋坛的一道风景。进入官子阶段,两人在各个看似细微的角落,展开锱铢必较的较量。姜东润每落一子都慎重无比,精确的计算让他一步步缩小差距。

  相比开局的苦心和中盘的搏杀,官子才是棋手最呕心沥血的作品。而姜东润昨天的官子手段,令在场高手无不惊叹连连。“确实厉害,本来差不少,现在扳成了细棋。”最后阶段,姜东润几乎已经追到和陈耀烨并肩,但运气最后选择了黑棋这边。半目!最小的差距,最终成了天堑。终局时刻,心血耗尽的姜东润斜靠在沙发上,显得疲惫不已。7小时的鏖战,让旁人无不感慨,“看来下围棋不光比技术,还要比身体,谁顶得住谁就笑到最后。”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本报同里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