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以刚讲解曝棋坛趣事 小林武宫街头相遇如陌路

2009年08月19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华以刚妙语连珠 逗笑美女徐莹
[华以刚妙语连珠 逗笑美女徐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永城杯”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的首 局在海拔近3000米的西藏林芝战罢,古灵益五段执白240手中盘胜刘星拔得头筹 ,华以刚八段与徐莹五段为当地棋迷挂盘讲解了比赛。

  林芝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与印度、缅甸接壤,当地有工布藏族、珞巴、门巴 、僜人等少数民族。华以刚与徐莹向来有“黄金搭档”之称,今天为林芝棋迷 讲解比赛的同时,妙趣横生的语言和棋界的逸闻趣事不断,棋迷听得如醉如痴 。

  讲到棋手的“习惯”,华老讲起日本棋坛一对欢喜冤家的趣事。统领了一个时 代的小林光一九段与开创了“宇宙流”的武宫正树九段是师兄弟,然而因棋风 差异极大,对棋的不同理解让他们又如同“仇敌”。

  “武宫向来看不起小林的棋”,“他说小林的棋是‘地铁围棋’”。华以刚说道。小林棋行低位酷爱实地的棋风,与武功高者在腹的宇宙流差异太大。

  “武功与小林在欧洲下七番棋决赛,在街头散步时不期而遇,两师兄弟是不说话不打招呼的!”“不要以为日本人都懂礼貌。”华老讲起趣事让棋迷瞪大了眼睛,诙谐的语言引来阵阵笑声。

  “在小林的全盛时期,他有个习惯,从记录员处拿起棋谱来看时,到倒着看的。”

  徐莹五段猜测小林是想“从对手的角度来看棋盘看形势”。

  华老接着说:“但是他过了全盛期后就没这习惯了,所以我认为是‘惯’出来的毛病!”帮助让棋迷在欣赏最高等级对局的同时,就一些棋理和常见手筋也做四两拨千斤的点拨,如同一堂生动的教学课。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