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燕妮回归被委以重任 小将单兵突破成女排亮点

2009年08月19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中国女排2-3负荷兰]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场揭幕战中,中国女排出师不利,在与2007年总决赛冠军荷兰女排激战五局后,最终以2-3(25-18、22-25、22-25、26-24、13-15)遗憾败北,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告负,但小将赵燕妮第三、四局的优异表现还是值得肯定。

  自意大利都灵四国赛首场中日之战后,赵燕妮就再没在重大比赛中被委以重任,虽然在此之前的中国精英赛和瑞士女排赛中有过精彩表现,但在都灵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中,赵燕妮发挥并不理想,特别是临场状态起伏较大,关键时刻进攻手法不够过硬,并在发球一环出现过多失误,而蔡斌也是出于保障一传需要,之后将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参赛名额给了王茜。

  由于分站赛双自由人战术效率不高,王茜在香港站的表现也不够稳定,加之惠若琪有伤在身,蔡斌此次总决赛将赵燕妮重新召回,在本次总决赛首场与荷兰女排的这场争斗中,由于王一梅在第三局进攻连续受阻发挥出现起伏,蛰伏多载的赵燕妮终于得到上场表现机会。

  本场比赛,在荷兰队将局分扳平后,中国队场上形势急转直下,特别是由于对手对王一梅的重点盯防令其在第三局当中的进攻无法发挥,而在后排防守方面,由于大梅身体移动缓慢,也使得中国女排后排防守区域屡现空挡,在比分18-21落后之时,赵燕妮被委以接应重任,而其在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就是在四号位发起重扣造成对方窝果,此后在对方局点之时利用进攻过程中的一记轻吊直接得分,虽然由于楚金玲在最后一分出现发球失误丧失追赶机会,但赵燕妮在本局后段独得两分的的表现也为其赢得了第四局的首发机会。

  在第四局开局阶段,赵燕妮进攻并不顺畅,四号位进攻直接被拦,但随后在比分0-3落后时,赵燕妮没有受到上一球进攻受阻影响,调整攻瞅准拦防空挡发力硬打,直接造成对方破坏性拦网;而在4-5落后时,其与李娟组成的双人拦网也及时阻截了维塞尔在三号位的高点快攻。此后在比分相持阶段,中国队一传再次出现无法到位的情况,在快攻无法组织及楚金玲四号位强攻出现失误之际,魏秋月果断在一攻过程中将球分配给后排的赵燕妮,而赵燕妮也不负众望直接进攻落地开花,之后又在四号位强行突破造成打手出界,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也使得中国队的比分在本局首次反超。

  本场比赛,在赵燕妮仅有的还不足一局的上场机会中,单进攻就直接得到7分,而小将的表现并不只体现在得分多少上,中国队从第二局开始就受到了对手极力反抗,特别是荷兰队的发球施压造成中国队网上实力骤减,在快攻组织遇到限制,王一梅和楚金玲接连进攻受阻的状况下,赵燕妮的登场有效改变了场上被动局势,其进攻手法和特色也令荷兰队短时间内难以适应,而其第四局最大的贡献则莫过于利用自己的高质量发挥带动了全队比赛斗志,看得出,在比分僵持下,魏秋月多数时刻都在靠赵燕妮一人进行突破,这一进攻点也成了中国队逆转此局的关键保证。

  虽然赵燕妮在第四局发挥出色,但也存在被对手重点盯防下进攻手段略显单调一面,特别是伺机直线进攻的手段运用率较少,后排防守也还有待加强,与另一小将惠若琪相比还存在差距。(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