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网:母诗灏的死能改变什么吗?

2009年08月19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有种梦想的代价是生命,看过《灌篮高手》的人都会羡慕樱木花道的天赋,看过南美少年们的街头足球的人也会遐想即使贫困也不会让这群有梦的少年折翼,这是风气使然。在中国这个国度,也有这么一群少年在追逐着自己的足球梦,他们也渴望有天能踏上真正的竞技场,渴望有腾飞的一天,中国的现实和政策使得这群天之娇子的父母们也在围着孩子们的梦想而努力,所以有父母会带着儿子千里奔袭只为让孩子在国足主帅面前一展球技,所以也会有父母在教练、足校面前甘愿受其盘剥,因为孩子的足球梦。

  在中国踢球不易,要踢上球更不易,偌大的国度却比不上巴西、阿根廷一个州的俱乐部数量,全国职业球员甚至比不上欧洲一个中小国度的球员,可悲的联赛即使挂上超级联赛也掩盖不了苍白的现状。即使如此有梦的少年还在努力的往其中钻,重庆“足球少年”母诗灏有足球的梦,却倒在了追求梦想的路上。他不是个例,他只是中国足校的一个缩影,是没有话语权的代表,竞技体育体罚现象其实是普遍现象,即使国家队级别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故事。举国体制下,说你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行也不行,在资格作为稀缺资源的情况下,派系、嫡系成为一种太过自然的现象,一朝天子一朝臣的事情常有。只是如此之下,又有多少的牺牲品。

  母诗灏终究未能在奇迹中苏醒,让人不仅是一声叹息更是心痛的感觉,中国足球给国民带来的是太多的伤痛。马老过去的时候,有人祭奠的言语中说:马老一路走好,天堂没有中国足球。当母诗灏离去的时候,我们也只能用这样的言语来安慰他:小诗灏一路走好,天堂没有暴力,天堂可以随心所欲的放飞你的梦想...

  一个少年在自己的梦想追逐中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暴打的教练即使被判死刑也无法挽回小诗灏的生命,只是在这背后我们是否应该思考:这背后又还有多少人为了梦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是什么让这些足球的希望消失在潜规则中。制度也好,管理也罢,不是一个教练的死刑所能改变的,否则教练的偿命也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就如当年轰轰烈烈的反黑运动最终也只是以龚建平的郁郁而终收尾,而今足球的黑哨还在延续甚至愈演愈烈,那么母诗灏离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走了,只是以一个少年追逐足球梦想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生者的我们又能又该做点什么呢?除了祭奠,我们也只能深深为他祈祷:小诗灏一路走好,天堂没有暴力,天堂可以随心所欲的放飞你的梦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