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宋爱民马雪君进铁饼决赛 中国田径09首金不是梦

2009年08月19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有有
宋爱民
宋爱民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铁饼预赛中,中国的马雪君以63米38的佳绩摘得第一名,奥运会第四名宋爱民也以62米80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二,成功进入决赛。展望决赛,状态出色的中国两将完全有实力竞争奖牌,甚至有希望在这个缺乏霸主的项目冲击金牌。

  田径中的投掷属典型的成年项目,国际大赛中冠军的平均年龄常常大于其它单项,女子铁饼更是被称为“大龄选手的比赛”。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女子铁饼前三名的平均年龄竟达到32岁。因此,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德国人迪兹奇在39岁的高龄仍然夺得大阪世锦赛女子铁饼金牌了。

  中国选手宋爱民今年31岁,虽然在其他项目中可以称为老将,不过这是女子铁饼的黄金年龄。宋爱民2002年入选国家队,虽然屡屡在国内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但是始终难以改掉大赛失常的“痼疾”。2004年奥运会和05年、07年世锦赛,她均在资格赛中惨遭淘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宋爱民终于爆发,先是以预赛第八的成绩闯入决赛,接着在决赛时稳定发挥,6次投掷的成绩全部有效,其中,她第四投的成绩只比第三名的最终成绩落后0.39米,没能获得奖牌,殊为可惜。奥运会之后,宋爱民已经在亚洲连赢4场,展现了不错的状态。

  马雪君虽然只有24岁,但她却是铁饼赛场上的一员“老将”了。这位性格爽朗的青岛姑娘在比赛中从不怯场,往往有比较好的发挥,2003年被抽调到国家田径队集训。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马雪君获得过2004年世青赛、2005年城运会和200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的多项冠军。

  本次世锦赛预赛,马雪君再次展现了出身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第一轮试投就投出了63米38的佳绩,最终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虽然实力不如宋爱民,但良好的心态更有利于马雪君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在此之前,中国女子铁饼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闵春凤创造的,当时她在第4届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以65米26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同时也是亚洲女子铁饼运动员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展望即将开始的决赛,马雪君和宋爱民完全有可能追上前辈的脚步,甚至创造新的历史。(搜狐体育 有有)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