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领奖台偷笑球员遭批评 篮协:赌球者将永久开除

2009年08月19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男篮在天津亚锦赛惨败给伊朗,但夺得第二的男篮依然站在了当晚的领奖台上,然而就在领奖台上,几名球员捂嘴偷笑的场景被记者抓拍并在网上流传,几名偷笑的球员因此受到球迷的热议并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国家队领队宫鲁鸣今天表示,偷笑的球员已经受到了批评,并且有可能受到更严厉的处罚,甚至永久性开除国家队。

  宫鲁鸣说:“照片我们都看到了,我们也已经批评了球员。在这样的场合中这样笑,至少可以说明两点。第一,没有荣誉感,不是说输了球就该难过,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尺度;第二,不尊重对手,在领奖台上还有你的对手,还要升国旗奏国歌。”

  男篮队员偷笑的一幕发生在亚锦赛闭幕日当晚,在颁奖台上,中国男篮虽然刚刚以52-70出人意料地惨败给伊朗,但以第二的身份仍登上了领奖台,但就在颁奖前,几名球员在领奖台上捂嘴偷笑。照片传出,在网上迅速传播,这张照片受到了网友们极大的非议。

  这张照片球员们或严肃、或偷笑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有网友因此而指责国家队内部并不团结,对此,宫鲁鸣说:“我们也听说了一些传言,但没有证据。现在球队中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我们听说了一些事情,但我们相信我们的球员们不会这么做,在如此重要的大赛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应该靠边站。”

  但是,中国男篮在2003年之前,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后,在连续16届亚锦赛中曾夺得14次亚洲冠军,2007年,男篮一队为了备战奥运会,国家篮联派二队出征,最终伊朗夺走冠军,但本届亚锦赛,男篮虽然没有姚明,但却拥有王治郅、易建联和孙悦三名有NBA经历的球员,在整体实力上仍被认为不逊于任何对手,然而,本届男篮对阵黎巴嫩、约旦时打得非常艰难,甚至对阵弱旅阿联酋都被赢得非常尴尬,假球论和赌球说也在球迷中被提了出来,最终男篮惨败给伊朗更让这种说法甚嚣尘上。

  宫鲁鸣对此也表明了态度,他表示:“不管是赌球还是内部团结问题,如果我们一旦查实,将永远开除国家队,甚至是俱乐部也不会有他打球的地方!”(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