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大卫视联播赈灾晚会 郎平姚明刘翔郭晶晶出席

2009年08月19日2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东方卫视周四主办《跨越海峡的爱心》8月8日,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岛,使台湾南部遭遇了近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台湾灾情传出,大陆网络媒体、电视、报纸都高度关注。8月14日,东方卫视率先举办了《天使在人间》赈灾晚会深受各界,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好评。

为了更好地集合各界的力量,由东方卫视牵头,联合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共五家省级卫视,在8月20日晚19:35—23:25并机直播《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风灾灾区赈灾晚会》。

  台风无情人有情,晚会汇聚了大量明星,将以多样化的节目形式向灾区同胞展现“爱的力量”,在四个小时的直播中还将现场开通100部爱心热线电话(010-65995999),由明星担任接线员,接受全社会的捐赠。

  东方卫视领衔,五大卫视首次并机直播

  本台晚会由东方卫视领衔制作,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共五家并机直播,主会场为东方卫视北京演播室。这也是五家卫视首次合作并机直播,主持阵容包括曹可凡、袁鸣、骆新、陈蓉、陈辰、林海,汪涵,王帅等各台知名主持人。

  这是地方卫视首次联合举办大型赈灾晚会,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个新的纪录,这台晚会筹备时间相当紧张,东方卫视工作人员日夜连续工作,短短48小时就落实了各项准备工作,联络到数百位各界明星。

  晚会具有新闻实时性特征,准备了20分钟的新闻综述,包括前线最新的灾情报道、台湾同胞奋勇抗击灾害的行动,以及全国各地为台湾灾区踊跃献爱心的情况。节目还在江苏南京、湖南长沙、浙江杭州、广东深圳、四川成都等地设立了直播点,通过联线实时反映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体现大陆民众对台湾受灾同胞的深情关切。整场晚会将贯穿着东方卫视记者从台湾发回来的最新灾情报道、抗风救灾的感人事迹:包括台湾四兄弟救出同村131人、大量舍己救人的VTR。

  台风无情人有情 ,华人群星总动员

  在爱的主题下,晚会汇聚了最强大的明星阵容,当天的演出现场,所有到场艺人均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服饰显得朴素而真诚。这个舞台上,不再追求各自闪耀的不同个性,化身为身相同心相近的家人,哪怕只是个普通的“爱心接线员”。

  成龙、章子怡、李连杰、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张涵予、王宝强等100多位演艺界人士,以及陈凯歌、冯小刚等著名导演,郎平、姚明、刘翔、郭晶晶等体育界人士,以及大陆、香港、台湾的曲艺、音乐、文化界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很多电影、电视剧剧组的形式送上VTR祝福和捐款,如章子怡、范冰冰、姚晨、何润东的电影《非常完美》剧组、胡军、孙俪的电影《机器侠》剧组、陈道明、王志文、梅婷主演电视剧《手机》剧组、李光洁、王络丹的《杜拉拉》等剧组。

  诗朗诵、励志救人紧扣灾区,汶川儿童、台湾儿童对唐诗

  晚会由群星合唱《龙的传人》开场,并以《龙的传人》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音乐,整场晚会的节目设置丰富精彩,既有明星现场演唱《我们有爱》,台湾民谣联唱《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等,也有体育明星合唱《真心英雄》,也有群星的集体朗诵《同胞心》、《我们是兄弟》、《我们的心在一起》。

  在爱的主题下,两岸艺人的合作演绎的励志主题歌曲也是节目的亮点,如成龙将演唱《少年强》、邓超演唱的《今天就长大》、王宝强演唱的《势不可挡》、阿信演唱的《永不放弃》、苏有朋《因为爱》、羽泉《我们》、孙悦《祝你平安》。节目中还通过卫星连线,让很多不能来到现场的艺术家、导演和艺人都会通过现场VTR和观众见面,表达自己的心愿。

  节目中还特别设置了“512汶川大地震”幸存的孩子和台湾的孩子们现场互动,玩唐诗游戏,表达感恩的意愿。

  开通捐款热线010-65995999,明星志愿当接线员

  “台胞有难,八方支援!”晚会将开通捐款热线010-65995999,有100部“爱心热线”电话接到晚会现场。参加晚会的明星包括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王宝强、徐若暄、蔡明、苗圃、任泉、邵兵、霍思燕、余震、弦子、郭涛、范伟以及曲艺界的笑星们,他们都将义务地担任起接线员的责任,接听每一个打进现场的捐款电话,转达全国人民对灾区的爱。

  晚会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还设置了现场捐款的环节,各省市、社会各界和企业代表均会上台捐款,而四个小时直播中筹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台湾的灾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