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00米奥运冠军创佳绩 梅里特半决赛震慑瓦里纳

2009年08月20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瓦里纳
瓦里纳一袭白衣帅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半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北京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以44秒37创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与卫冕冠军瓦里纳双双挺进最后决赛,令人期待的美国内战将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打响。

  半决赛24位选手被分为三个小组,根据规则每组前两名与剩余最快的两人共八位选手晋级最后的决赛。多年来美国在该项目上处于垄断地位,此前9届赛事仅有一次让金牌旁落。剑指世锦赛三连冠的瓦里纳近年来统治地位受到了同胞梅里特的挑战,并且在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就输给了梅里特近1秒,本赛季该项目前三好成绩也全部是梅里特创造的。好在半决赛两人并不在同一小组。

  第一小组中的瓦里纳如以往一样戴着墨镜一脸酷样,在现场介绍选手时更是低着头丝毫不理会看台上热情的支持者。第一个弯道,瓦里纳速度比以往稍快,并且在进入最后弯道时已经确立了优势,进入直道后瓦里纳领先了约三个身位,在最后10米明显降速的情况下,还是以44秒69的成绩率先冲线,英国选手宾汉姆依靠最后的全力冲刺跑出44秒74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与瓦里纳直接携手晋级。

  第二组中包括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梅里特,比赛开始后梅里特比较注意与对手之间的位置,并且很注重身体重心的控制,在过了第一个弯道时梅里特并不突出,倒是苏丹选手尤西福前半程跑得不错,但进入最后的直道选手们的实力立即显现出来。梅里特以及其平稳的速度遥遥领先,并最终以44秒37刷新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夺得小组头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夸韦44秒53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列小组第二也挺进了决赛。

  第三小组虽无大牌选手,但实力却十分接近。第一枪并未顺利起跑,二道的意大利选手加尔范示意起跑器不适需要调整。随后比赛顺利开始,进入最后直道之前根本看不出谁占据明显优势,最后50米巴哈马选手克里斯-布朗拼尽全力以44秒95的成绩率先冲线,美属维京群岛的塔巴里耶-亨利落后布朗百分之二秒获得小组第二从而两人直接晋级。剩余两个最好成绩晋级的都被第一小组的选手拿走,法国的德吉霍尼和爱尔兰选手吉里克携手搭上末班车挺进最后决赛。400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22日3点20分进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