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100米栏八强出炉 北美军团占六席意澳各一席

2009年08月20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女子100米栏半决赛赛况]
女子100米栏半决赛赛况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晨,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半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08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哈佩尔以12秒48的成绩夺得半决赛的第一名,并且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在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中,北美三强美国、加拿大和牙买加各有两名选手晋级,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各有一人晋级。

  卫冕冠军美国选手米歇尔-佩里因伤病原因在女子100米栏预赛首轮即遭淘汰,无缘世锦赛的三连冠,再加上本赛季女子0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美国人罗洛-琼斯之已在全美锦标赛暨09柏林田径世锦赛选拔赛上爆冷出局,使得这枚即将产生的世锦赛女子100米栏金牌的含金量稍显成色上的不足。

  不过,由于有08北京奥运会金银铜牌选手的助阵,这枚世锦赛女子100米栏金牌的争夺战依旧会变得激烈异常。在目前晋级半决赛的所有选手中,本赛季赛季成绩最好的要数京奥会银牌选手澳大利亚人麦克莱兰,他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2秒50,京奥会铜牌选手加拿大选手施利普本赛季最好成绩也仅比麦克莱兰落后0.01秒,而京奥会金牌选手哈佩尔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2秒53,这三位选手也被赛会列为了夺金的三大最热人选。

  女子100米栏半决赛被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取成绩最好的前两名选手,连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共计八名选手晋级最后的决赛,女子100米栏决赛定于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3点15分进行。

  半决赛第一小组,实力最强的当属京奥会铜牌选手加拿大人施利普。发令枪响之后,施利普的起跑显得有些不顺,但她之后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迅速完成调整,并且在半程结束之后,超越了牙买加选手埃妮斯,之后一路领先以12秒60的成绩,夺得第一小组第一名,埃妮斯以12秒64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鲍威尔以12秒7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三位选手均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半决赛第二小组的争夺焦点集中在了牙买加34岁老将福斯特、美国选手切丽和03年田径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菲丽西恩三人身上。34岁的福斯特在比赛中以0.108秒的惊人起跑反应出发,在中途跑中不受任何干扰,一路领先以12秒54的成绩夺得第二小组第一名,加拿大选手菲丽西恩以12秒5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两人携手晋级决赛。而美国选手切丽在比赛中发挥失常,仅跑出了12秒73,无缘晋级决赛。

  半决赛第三小组的争夺应是最为激烈的,该小组争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选手哈佩尔、澳大利亚选手麦克莱兰和牙买加选手克拉克三人身上,三位选手将竞争第三小组的两个晋级名额。发令枪响后,麦克莱兰以0.139秒的起跑反应率先冲出起跑线,哈佩尔起跑并不好,在过第一个栏架时显得很飘,但哈佩尔很快在过第二个栏架时完成了调整,并且在攻完三个栏架之后,超越了麦克莱兰,跃居至第一,并且一路扩大领先优势,以12秒4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且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麦克莱兰以12秒66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意大利选手奥罗克在最后10米处超越克拉克,以12秒7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第三小组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均晋级决赛。

  最终,晋级女子100米栏决赛的选手分别是美国选手哈佩尔和鲍威尔、牙买加选手福斯特和埃妮斯、加拿大选手施利普和菲丽西恩、澳大利亚选手麦克莱兰,以及意大利选手奥罗克(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