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破纪录无需对手陪伴 200米决赛再创奇迹?

2009年08月20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预赛、复赛、半决赛,牙买加人博尔特非常轻松地完成了的男子200米晋级决赛之路。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02:35,博尔特将参加这次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拥有19秒30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闪电,能否继续去年鸟巢的辉煌,是很多体育迷所关注的焦点话题。前三枪博尔特跑得很轻松,几乎没有对手,但要知道去年的19秒30他也是在主客观各种条件很不错的情况下,全力冲下来的。柏林的200米跑道上还会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吗?

  跑道情况 柏林稍逊与鸟巢

  这次柏林世锦赛的跑道,与去年的鸟巢比起来,各种条件都要稍微逊色一些。200米决赛,相对于100米以及更长的400米甚至800米,选手对跑道的敏感程度已经会体现出来。作为奥运会的跑道铺设不论从质量还是档次来说,都是田径世锦赛暂时望尘莫及的。

  去年为鸟巢服务技师,是曾经连续为5届奥运会铺设跑道的技师弗兰克,他称“鸟巢的田径赛道是奥运史上最完美的跑道”。以往的田径跑道是条纹状的,鸟巢则有大胆的突破,表面变成了颗粒状,运动员比赛中在跳跃时又能保持良好的弹力。而这次柏林的跑道,主要材料是蓝色的聚氨酯颗粒,相对来说其硬度要比鸟巢大一些。

  气候观众压力 皆有不同

  从柏林当地时间今日下午开始,本次世锦赛场地内的气温有所增高。男子200米决赛的时间是在当地时间8月20日晚上20:35,赛场气温的因素对博尔特能否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也会产生一些微妙的影响。

  在百米大战中跑出9秒58的新世界纪录后,博尔特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后来被披露那是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打来祝贺他的。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现场8万观众的确也在为博尔特加油助威,但这次在柏林大家对博尔特的关注程度进一步增加。看台上出现了专门的牙买加“闪电一族”,而世界众多电视台的镜头,这次更加集中地聚集在博尔特身上。

  博尔特现在自身是没什么压力的,他实力摆在那里。但这些客观存在的、变化了的因素,对决赛中他的发挥或许还是有一些微妙的触动。

  个人意愿 肯定渴望

  从博尔特自身的意愿看,他肯定是很想在这次比赛中再发挥一下极限,看看自己能否再续写一段传奇。尽管男子200米的世界纪录在他手上,但世锦赛的赛会纪录还是由上届冠军美国的盖伊保留。

  从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的表现看,他现在的状态正处于一个很高的层次,顺带再冲刺一下200米的新纪录,对他而言是水到渠成的事。田径竞技场是天才表演的舞台,在衰老和伤病来没来得及,将天赋从你身上逐渐剥离的时候,任何一名处于巅峰的运动员,想的都是如何尽早尽量好地创造新的纪录,来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不考虑对手 只看自己

  男子百米大战,博尔特自己都承认盖伊在身后的追赶让他感觉不错。但在200米的跑道上,他将很难找到水平大体相当的对手,半决赛中博尔特非常放松地获得了小组头名,轻轻松松地取得了20秒08的成绩,第二名爱德华的成绩是20秒22。第二小组第一名斯皮尔蒙的成绩也仅为20秒14。

  去年博尔特在北京创造19秒30新世界纪录的时候,就是在几乎没对手的情况下全力冲刺完成的,当时他超了第二名将近半秒钟。这次柏林世锦赛,博尔特的预赛、复赛以及今天半决赛的表现都相当稳定,他对自己成绩的控制相当好。而在决赛中他一旦将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能不能达到自己去年创造的极限(19秒30),从各种客观因素来看难度是比较大,但火星人博尔特不能完全用地球人的标准去衡量,或许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他又将奉献一道精彩刺激的大餐,给全世界关注这道牙买加闪电的亿万体育迷。(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