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免费播:天盛巨亏难以为继 无奈联系地方台

2009年08月20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随着广东卫视从天盛手中买下英超本赛季中国内地转播权后,英超直播在中国大陆各个地方台的落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如此,上周末沪上的球迷还是体验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相当低调的情况下,英超首轮的多场转播赫然出现在上视荧屏。

从天盛一再强调绝不放弃付费电视到眼下上海观众重享“免费午餐”,这中间充斥了太多的谈判、硝烟还有妥协。

  除了上海和广东、湖南地区,天盛和北京地区的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此外,安徽、黑龙江、吉林三省,以及郑州和杭州两市的球迷也将享受到免费的英超直播。据悉这三省体育台以及两市有线网络与拥有英超版权的欧洲足球频道基本达成一致,每轮拥有1到2场英超的比赛直播,而上海地区的球迷可能成为中国大陆范围内收看到直播场次最多的观众。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天盛突然妥协

  主动联系地方台

  过去两年,天盛一直咬死付费电视的底限,除了降低收费标准,并不愿意做出更多让步.在享有大陆地区版权的最后一年中天盛何以如此开明,频频与广东卫视、上视五星体育频道等地方台进行合作?上视五星体育频道总监李辉给出了答案,“这是市场博弈的必然结果,之前英超告别五星体育,是因为天盛坚持推广收费模式,他们对英超版权的价格定位也背离了市场规律,经过两个赛季的苦苦支撑,天盛难以为继,所以双方重新坐上了谈判桌。”天盛垄断英超转播的日子里,大陆地区的英超观众缩水1000倍,单以北京地区来说,天盛1亿元左右的投入回报仅为300万元,这样的情况下,天盛除了妥协,别无选择。

  据悉,除了上海和广东、湖南地区,天盛和北京地区的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此外,安徽、黑龙江、吉林三省,以及郑州和杭州两市的球迷也将享受到免费的英超直播。这三省体育台以及两市有线网络与拥有英超版权的欧洲足球频道基本达成一致,每轮直播1到2场英超的比赛,而上海地区的球迷可能成为中国大陆范围内收看到直播场次最多的观众。

  上海荧屏英超

  还只在试播阶段

  没有先期的广告宣传,没有节目预告,英超直播的回归一切都在悄悄地进行。对于这枚重磅炸弹的投放,五星体育何以如此低调?“没有进行宣传,是因为我们和天盛的谈判还没有完全收尾,因此我们把现在的英超节目定为‘试播’,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会发生什么变故,接下来球迷们依然会从五星体育频道收看到本赛季的英超比赛,而且五星体育拥有挑选场次的权利,新赛季英超几大豪门的比赛都可以通过五星体育进行收看。”李辉对此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但关于五星体育和天盛的谈判细节,这位五星体育的当家人不愿多说,“其实并不存在什么故事,我们出钱,他们出售版权,就这么简单,不存在什么广告的置换,我可以透露的是,这次是天盛主动联系了我们。”

  首轮上海收视率

  持平两年前黄金档

  一直以来,英超都是上海观众最钟爱的足球联赛,此前在欧洲几大联赛的转播收视率中也独占鳌头,此番重现沪上荧屏,苦苦等待了两年之久的上海球迷对其投注了怎样的热情呢?“从收视率来看,英超首轮的收视率有一点多,基本和两年前黄金时间的直播收视率持平。”虽然李辉没有给出更加令人惊喜的答案,但考虑到之前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推广,这个数字依然惊人,此间,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娄一晨也认为,第一轮的直播就是最好的宣传。随着每个周末英超联赛在五星体育的转播,流失两年的英超球迷将大面积地回归,届时收视率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五星体育转播

  花费不到1800万元

  很显然,随着职业体育的商业化程度不断走高,赛事转播权的背后往往只取决于一个字——钱。此前,广东卫视从天盛手中买下一个赛季的内地转播权斥资高达1800万元,五星体育在此番合作中掏钱几何成为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考虑到五星体育上周共转播了5场比赛,远远多于广东卫视一周一场的转播数量,这是否意味着五星体育在帮助英超回归的道路上烧钱无数呢?对此,李辉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但是他告诉记者价格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广东卫视的覆盖面比较大,而我们的覆盖面仅仅限于上海及其周边地区,在购买的价格上我们反倒便宜于广东卫视。”李辉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尽管转播场次多于广东卫视,但五星体育实际上的收购价格将低于1800万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