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日综述:中国女子铁饼可期 卡梅尔赢亚洲首金

2009年08月20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009年柏林世锦赛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一共产生四块金牌,分别是男子铁饼、男子1500米、女子100米栏以及女子800米。巴林名将卡梅尔以3分35秒93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这是开赛以来亚洲选手获得的第一金。在今日的两项国人非常关注的预赛中,史冬鹏、纪伟从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里轻松杀出,小将尹靖因伤退赛;中国选手马雪君、宋爱民在女子铁饼预赛中,以63米38和62米80包揽了前两名,冲金有戏。

  中国军团 夺金点隐现

  中国军团开赛以来惊喜不断,原本以为拿块牌都比较难,到目前结果已经拿到一银两铜。我们何时能拿到一块金牌,将奖牌种类齐整,这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第5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最有希望争金的项目女子铁饼,展开了预赛。

  宋爱民携小将马雪君和徐韶阳出战,在A组里,马雪君第一投令人惊喜地投63米38获得第一;宋爱民在第二小组也以62米80获得小组第一。徐韶阳尽管投出今年个人最好成绩61米02,但排名第13位而无缘决赛。

  两名中国选手分别以预赛第一、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的确让我们产生了许多期待。而且大阪世锦赛迪兹奇只投出58米44而惨遭淘汰,奥运会冠军美国的特拉夫顿仅以58米50获得预赛第11名,勉强挤进决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女子铁饼拿块金牌吧!中国军团加油!
罗伯斯竟然跟刘翔一个命运……
博尔特来了!世界纪录等着!

  男子110米栏 罗伯斯重演刘翔退赛一幕?

  今日的预赛里,男子110米栏的第一枪非常受关注。其中预赛第二小组的中国选手尹靖,因赛前训练受伤选择临时退出,他因此错过了与众多高手过招学习的机会。而预赛第一小组里,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5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第5小组的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也以13秒51获得该小组的第一,两人都顺利杀进了半决赛。

  第2小组里,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仅以13秒6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涉险过关,他的成绩在24名晋级选手之中位列倒数第一。罗伯斯赛后表示,“左腿有些问题”让他不能奔跑自如,他有可能会选择退赛。

  男子1500米 亚洲获首金

  没有了刘翔,连整个亚洲都将继续沉默。这就是亚洲田径水平与世界水平的巨大差距,但今天凌晨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巴林名将卡梅尔打破了这个尴尬,在柏林世锦赛进入到第5个比赛日时,为亚洲赢得了第一块金牌。

  男子1500米本来是非洲、特别是肯尼亚选手的天下。卡梅尔在最后100米冲刺时,从外道超越了埃塞俄比亚名将梅克内恩,从非洲选手手中硬生生为37亿亚洲人,博得柏林世锦赛第一金。他的成绩是3分35秒93,而亚军梅克内恩成绩为3分36秒01。美国老将拉加特获得第三名,肯尼亚选手竟然无缘奖牌。

  女子100米栏 美国又遭打击

  牙买加人在男女飞人大战中分别压制了强大的美国,让美国军团很是不爽。今日的女子100米栏决赛,牙买加选手海尔顿以12秒51获得金牌,使得牙买加队目前金牌总数达到3枚,再次与美国队齐平。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美国名将唐-哈珀以12秒48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一。但在最后的决赛里,参赛的两名美国选手都表现平平,鲍威尔以12秒78名列第6,哈珀出人意料地只跑出了12秒81的成绩。

  而牙买加选手海尔顿、恩尼斯-伦敦分别获得这个项目决赛的金牌和铜牌,加拿大的施利普获得第二名。牙买加选手再次在跑道上,完美地击败了传统老大美国队。

  男子铁饼 德国哈尔廷夺冠

  在男子铁饼决赛中,25岁的德国选手罗伯特-哈尔廷以69米43的成绩,为东道主再添一枚金牌。波兰选手马拉乔斯基继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之后,再次以69米15获得第二名。上届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爱沙尼亚选手坎特以66米88获得铜牌。

  德国队的第一金,是在女子标枪项目上获得的,这次又在他们的强项男子铁饼项目上如愿以偿地拿到第一,德国观众对这个结果显得非常兴奋。

  女子800米 冠军赛门亚 是她还是他?

  在这个项目的决赛中,18岁小将赛门亚以1分55秒45的惊人成绩夺得冠军。1分55秒45,也是迄今今年女子800米的年度最好成绩。事情的焦点不在比赛本身,而是赛门亚的性别。就连国际田联在最近都专门致点南非田协,要求对方核实清楚塞梅娅的性别。

  肯尼亚名将布西耶内尽管拼尽全力,跑出了1分57秒90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还是只能在今天的800米决赛中收获银牌,她的成绩比冠军塞梅娅多了将近两秒半。在国际田联的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之前,赛门亚的这个冠军将是有效的。如果结果出来了,塞梅娅是“她”,则一切的质疑将烟消云散;而如果塞梅娅是“他”,布西耶内还有希望获得这块金牌。(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