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田联为博尔特作证 表示未发现百米选手服药

2009年08月20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柏林田径世锦赛曝出首例兴奋剂事件:摩洛哥田径协会宣布,本国选手查特比药检呈阳性。25岁的查特比在今年于意大利举行的地中海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他原本获得了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摩洛哥田径协会在昨日发出的声明中称,查特比在本月15日药检的A瓶尿样呈阳性,里面包含俗称“瘦肉精”的克伦特罗。但因为克伦特罗在临床医学上也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疾病,所以查特比是否故意使用禁药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不过目前查特比已被取消世锦赛参赛资格,如果调查证明他确实有意使用禁药,那么等待他的将是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

  德国选手称博尔特“非人”

  在今年的柏林世锦赛上,对兴奋剂问题的关注、质疑和检查都来得很“猛烈”,国际田联在赛前曾宣布,本届世锦赛将展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兴奋剂抽检,他们计划抽取超过1000份参赛运动员的尿样和血样送往专业兴奋剂检测机构检查,并将建立信息库进行“追踪”。在博尔特以9.58秒的惊人成绩摘得男子100米金牌,并刷新该项目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之后,外界纷纷猜测他是否“清白”。德国短跑选手斯·施瓦布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博尔特的成绩“简直非人类所为,人们应谨慎地看待这个9.58秒”。美国媒体更是发表了各种言词犀利的言论,几乎“认定”博尔特使用过禁药。

  德奥委会主席批评怀疑论

  短跑项目确实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因为兴奋剂能提高运动员瞬间的生理机能,所以在这个需要爆发力的项目里屡禁不止。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本·约翰逊以9.79秒获得男子百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但在随后的尿检中,他被查出使用了合成类固醇。加特林、蒙哥马利这两位曾经向世界纪录展开挑战的男子百米选手也深陷“禁药门”。美国著名女子短跑运动员琼斯因为服用类固醇遭到禁赛,并被要求“还回”她曾获得的所有奥运会奖牌,琼斯最终退役“谢罪”。最具讽刺意味的禁药风波主角是女子短跑历史上“最伟大”的乔伊娜,她被怀疑因为使用兴奋剂而过早去世,甚至死后仍无法得到安息,要接受尸检证明是否清白。

  正当外界对本届世锦赛男子百米项目成绩的质疑愈演愈烈之时,国际田联近日公开为包括博尔特在内的选手们“作证”,他们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名参加了男子百米比赛的选手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认为人们不应该没有根据地进行指责,他说他本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博尔特打破百米纪录的过程,“人们不应该用一种泛泛的怀疑论去让人扫兴”。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