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荷兰美女让蔡斌加深“印象” 王一梅发挥很一般

2009年08月20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揭幕战中,中国女排被老对手荷兰队翻了盘,先以25:18大分差优势赢下首局,最后却以2:3的总比分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让中国女排对有着“排坛第一美女”之称的荷兰队长弗里尔再次加强了印象,因为她全场个人拿下28分,为全队最高,其中的24分是在进攻中取得的,与此相对的,是中国队第一“炮手”王一梅,此战发挥一般,全场仅拿到10分。

  一直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一定不会对荷兰队陌生,这支队伍的班底在2005年前后组建,奥运会后人员变动不大,像主攻手斯塔姆、斯塔伦斯,接应弗里尔等人都是老面孔。2005年时两队交手,中国女排可以很轻松地单节打人家一个25:4,每场都是3:0横扫,但是进入2007年,也就是“陈家军”在奥运前最为困难的一年里,由小塞林格带领的荷兰女排迅速崛起,并多次击败当时的以“黄金一代”为班底的中国队。那一年的大奖赛揭幕战,中国队一样是2:3不敌对手,最后屈居亚军。

  荷兰女排是欧洲的“神经刀”,强势的时候能见谁灭谁,不稳的时候谁都敢输,在她们最鼎盛的那一年,最后居然没能打入北京奥运决赛圈,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这次,当荷兰老班底遭遇中国新军,心理上占据了一定优势。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评价,队员太想拿下揭幕战,反而有些缩手缩脚,没有放开打。

  赛后,蔡斌对荷兰队的美女接应弗里尔相当“眼热”,开玩笑道:“12号(弗里尔)确实非常优秀,发球、拦网、进攻都很全面,是名非常难得的球员,中国队也很需要这样的球员,如果有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总决赛的次战,中国女排将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队,本赛季女排已经两败于对手,这一战的难度比揭幕战只大不小,当昨日赛后有记者询问蔡斌,他对与巴西一战的前景如何看时,蔡斌回答说:“对手是巴西的话,队员的心态反而能更容易放得开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