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封杀高科技泳衣 或因世锦赛上触怒赞助商

2009年08月20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关于高科技泳衣是否会出现在今年全运会上的争论,8月17日终于有了定论。当天,中国游泳协会发布了一则给各地方队的通知,明确规定在10月份的全运会游泳比赛中,只允许穿Speedo等几个规定品牌的泳衣,而在罗马世锦赛上出尽了风头的Jaked、Arena等高科技泳衣,则被禁止出现在十一运赛场上。

    中国游泳协会在通知中规定,全运会所选用的泳衣只能是Speedo、Blueseventy(蓝七十)、Nike以及国产品牌泳衣,理由是“确保竞赛公平和避免各单位在采购泳衣时不必要的浪费”,通知中还特意提到“只允许穿单件泳衣”。同时,中国游泳协会还要求各队在全运会上使用的泳衣,必须在赛前进行检查并拍照做标记,如果发现违规,运动员的成绩会被取消。也有消息称,由于中国队在罗马世锦赛改穿Jaked而触怒了赞助商Speedo,中国游泳协会迫于压力才出台了这个规定。

    据媒体报道,该通知最初是在中国游泳协会官网上发布的,可记者昨天却并没有在官网上看到这则通知。中国游泳协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清楚这个通知是否在官网上出现,不过这个通知17日已下放到各地方队。其他的我不方便透露。”记者昨天下午又联系了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正在机场的他匆匆告诉记者,“这个通知是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其他的我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正在郑州开会的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对泳衣的问题有些回避,“高科技泳衣被禁、比赛禁穿两件泳衣等在我看来是好事情,这让大家处于更公平的竞赛环境。但这毕竟是一个针对全运会的通知,跟我们国家队没太大关系。至于其他的,我还真不好说。”

    中国泳协的一纸新规,无疑让那些借着世锦赛在罗马抢购了不少新款高科技泳衣的运动员和教练白忙活一通,至少几十万元的购衣费打了水漂。其实按照国家队内部的说法,高科技泳衣在全运赛场被禁“只是时间问题”,但之前各地方队已开始花大价钱引进高科技泳衣。一些省市游泳队在犹豫中也打算更换,比如江苏队,一位教练透露,本来队伍都打算更换的,但由于该队已订购了价值数十万的Speedo泳衣,支付了订金,“如果再买其他泳衣,不仅更贵,前边花的钱也白花了,现在禁止了那些,我们还很高兴,毕竟省了很多钱,因为Speedo没被禁。”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