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电视台摆事实不讲道理 中超影响盖过了超级杯?

2009年08月2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用数据说话,成了各行各业的通用标准,这自然是种进步。足协有关方面就掏出一份调查表:据北京电视台的北京地区上周收视率统计,中超国安Vs金德的比赛收视率为5.41%,而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收视率不过4.28%。

他们由此宣布:中超影响力盖过了超级杯。一片大好的形势,用春天来了都不足以形容,简直就像如今的天气一样热力难挡。

  北京电视台是老字号,相信不至于弄虚作假。但“有关方面”的诚意,就值得怀疑了,他们没有说清楚,北京电视台统计的,仅仅是该台收视率呢,还是把所有电视台都一网打尽。

  属于前者的话,那对不住,多半只能说明北京台魅力没有央视大,当地老百姓都看CCTV5去了。如果是后者,准确度又难保证,这有点儿像张家猜隔壁李家有多少银行存款,5千,还是5千万?

  即使再退一步,北京市民就是支持国安,也推导不出上面的结论,因为调查面太小。好比我对自家小区业委会选举的关心,超过了美国总统大选。但业委会委员没一个好意思承认,自己比奥巴马更有影响力。

  值得欣喜的是,摆事实不讲道理,并非体育界的专利。日前河南“开胸验肺”事件有了新进展,对检测出张海超患尘肺病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当地部门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立案调查。他们也摆出事实作根据——该医院没有官方指定的诊断职业病的资格。这种哪怕自己不办事、办错事,也不准别人办对事、办好事的风格,比起足协小小自我表扬一下,可要威风多了。

  陈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