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靖热身拉伤痛别世锦赛 田联称博尔特通过药检

2009年08月20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因都一样:伤病惹的祸!

  在经过了博尔特打破极限所带来的惊喜和伊辛巴耶娃痛失冠军的遗憾后,柏林田径世锦赛被伤病的阴影所笼罩。在昨日进行的男子110栏预赛中,尽管史冬鹏和纪伟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但赛前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四川籍“小刘翔”尹靖因在赛前的热身中拉伤大腿肌肉,而不得不退出比赛。

无独有偶,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同样在比赛中旧伤复发,仅涉险晋级,且在晋级的24名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据美联社消息,罗伯斯极有可能就此退赛。

  热身拉伤 尹靖痛别世锦赛

  在刘翔因伤缺席后,尽管史冬鹏是当仁不让的中国二哥,但近来屡创佳绩,被称为“小刘翔”的四川小将尹靖才是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中国运动员。然而,被分在第二小组中的尹靖却在热身准备时大腿肌肉拉伤,只能黯然告别世锦赛。

  事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对于尹靖的退赛,他虽然感到遗憾,但也并没有太大意外。据冯树勇介绍,实际上在大运会夺冠后,尹靖的大腿后肌感觉不太好,“尹靖是在今天上午热身的时候,最后那几下跨栏的时候给拉伤了,是大腿后肌那个地方。应该说非常遗憾,错过了一次很好的积累经验的机会。但是运动员这种伤病是很难控制的,也没办法预料。其实之前,尹靖大腿后肌那个地方就感觉有些疼痛,但是还没到伤病这个程度。”冯树勇说。

  本土连线>>>

  记者昨晚电话联系了尹靖在成都体院的教练吴峰,吴峰说,尹靖在退赛后,第一时间就给她打来了电话,告诉退赛原因。“他很郁闷,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不过田管中心做出这一决定也是从运动员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考虑,尹靖还年轻,今后机会还多,他必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旧伤复发 罗伯斯涉险过关

  昨天110米栏比赛的最大冷门:北京奥运冠军罗伯斯以13秒67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仅位列第24位,最后依靠分组优势才幸运晋级半决赛。

  罗伯斯的伤是大腿后肌受伤,据悉,这个月古巴小将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而伤病的影响在预赛时就已经显现出来,13秒67的成绩距离罗伯斯平常的大赛成绩相差了0.3秒左右。更让古巴人郁闷的是,他的晋级还是凭借分组的优势才幸运突围,根据赛制规定,小组前3名和剩余选手成绩最好的前6名一起晋级半决赛。因此位列第24位,也就是列所有晋级选手倒数第一位。

  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罗伯斯表示受旧伤影响,他很难跑出正常速度,“我已经不能继续我剩下的比赛了。不过我会尽最大努力,我的医生们正在商讨为我争取参赛的机会。”

  今晚 齐盼博尔特再写神奇

  特别提醒:明日02:35 CCTV-5直播男子200米决赛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男子200米复赛中,第一小组第三道的牙买加巨星博尔特,以20秒41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并晋级该项目半决赛。他的这个成绩,在复赛四个小组所有参赛选手排名第5。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期待着博尔特能在今晚的200米决赛中再创奇迹。

  随着盖伊的退出,男子200米比赛成了博尔特的独角戏。从走进入场通道那一刻起,博尔特就被现场的众多摄像机镜头一直跟踪。比赛开始后,博尔特一过弯道就立即展示出自己在途中跑的巨大优势。尽管没怎么发力,临近终点时身后的竞争者与他的距离已经被明显拉开。跑到终点后,博尔特看看大屏幕,手捋捋头发,非常潇洒地结束了第二轮复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博尔特放言:“盖伊退赛了,只有我自己和自己赛跑,到时候我也会尽力的。”

  国际田联宣布药检结果:阴性!

  就在博尔特创纪录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后,有西方媒体称在赛后的例行药检中查出一位男子百米决赛选手使用兴奋剂,因此整个药检才会持续50分钟之久。由于这一消息的矛头直指博尔特,国际田联昨日终于站出来给出了回应:包括博尔特在内的柏林田径世锦赛100米决赛的8名选手均通过了兴奋剂检测,博尔特的药检呈阴性。

  国际田联当天在一份简短书面声明中说:“所有的检测都是阴性。敬请注意,这些100米决赛选手在决赛之前进行的所有其他兴奋剂检测也是阴性。”德新社日前援引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迪格尔的话说,此间媒体有关有一名男子百米决赛选手已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传闻纯属“子虚乌有”。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