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未在客场指责过球员 国足很团结很和谐

2009年08月2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高洪波拜会恩师徐根宝(点击查看组图)

  昨天,刚刚从吉隆坡返回国内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来到上海崇明岛根宝足球训练基地,看望自己的“授业恩师”徐根宝,昨晚高洪波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徐指导告诉我,在这种时刻一定不要着急,坚定信心!”

  昨天的交流中,高洪波就自己执教国足以来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都一一向徐根宝请教。在沟通中,徐根宝告诉高洪波说:“虽然球队在最近的两场客场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但这支国家队坚持技术型打法和地面进攻的战术风格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重要的是在以后的集训当中,如何坚定不移地贯彻这种风格,而不要因为暂时的一些起伏,就改变原来的想法。一定要记住,别着急,坚定信心!”

  恩师在关键时刻的鼓励,让高洪波受益匪浅。一向好学的他对记者说:“其实经常这样给予我指点和鼓励的,并不是只有徐指导一人。前两期集训结束后,我在北京都会找机会到金(志扬)指导的家里去聊聊,听听他对这支球队的建议和看法。另外像高(丰文)指导和戚(务生)指导,我都会经常给他们打电话。可以说这些老前辈当年执教国字号球队时的经验,对我现在的执教非常有帮助。”

  此次崇明岛之行后,高洪波表示,自己将把工作重点放在观看联赛上,在目前国足一些相对薄弱的位置,再找到一些有用的人选。由于在亚洲杯预选赛比赛开始前,国足只有9月份的两场国际比赛,所以国足接下来一定要努力打好这两场热身赛,为亚洲杯预选赛做好准备。

  高洪波首次率领国足进行客场比赛就遭遇了两连平,这让外界对这支年轻的国足有了很多的传闻和指责。昨天高洪波对记者说:“我说过国脚们在客场上的表现让我不满意这样的话吗?这只能说是外界对我本意的一种曲解。”

  “我不会在公开场合去指责任何一名国脚发挥不好,而且在整个客场比赛期间,我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即使一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出现了一些失误,我也只会在私下跟这些球员进行沟通,让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进行改进。绝不会在公开场合去指责他们。”高洪波对记者“澄清”说。

  对于本次客场比赛中遇到的困难,高洪波表示,这对于球队的成长而言,是一次宝贵的积累经验的过程。今后这支国足要想真正成为亚洲强队,必须要在客场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那么这次的客场经历,对以后应对困难的客场局面时,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客场之旅结束后,国足教练组和队员之间的关系,绝非外界传闻的那么糟糕。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球队客场发挥不佳后,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都表现得非常团结,大家都在互相鼓励。高指导也告诉队员们,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成长过程中出现起伏是正常的。当然他也没有在公开场合指责和批评过任何一位队员。”而高洪波自己昨天在向记者描述目前国家队的内部环境时说:“现在的国足内部很团结,没有任何的不和谐声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