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篮队长月薪仅2000 经济专家否定姚明收购

2009年08月20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姚明:我当老板也救不了CBA 设计台词

  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就中国篮球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剖析,并揭露CBA俱乐部没有一家能够赚钱,投资只进不出导致包括前CBA冠军上海队等队伍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即使姚明变身老板投入巨资也无力回天。

  揭秘 上海队队长月薪仅2000

  在人们的印象中,CBA球星们的收入应该非常丰厚,其实不然,根据央视的调查,其实很多俱乐部的亏损都非常严重,而上海男篮甚至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这支连续六年没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它拥有CBA上座率最低的主场、门票2元仍无人问津;几年间,球队累计亏损超过9600万;而2008~2009赛季它又再次创造建队以来的多项最差纪录:一开赛14连败、70场比赛仅6胜、排名倒数第二;雪上加霜的还有,今年三月常规赛结束后,冠名商西洋集团也提前撤资、终止了赞助,本已步履维艰的大鲨鱼,顿时陷入生存困境。据上海队主帅李秋平透露,包括队长刘炜在内的很多球员,现在都拿着2000元的基本收入,这点钱甚至不够队员们偿还房贷。而从十几年前CBA创建之初就坚守上海男篮的李秋平,在训练基地和领队王群共用了二十年的宿舍,而在其他球队教练们享受的则是单间。

  反应 经济专家否定姚明收购

  也许是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母队就此沦落,上月中旬,姚明正式接手上海男篮,成为了上海队的新老板,但对于姚明的这个举动,著名并购专家马光远发出了“一声叹息”。实际上姚之队所有的成员,都是反对姚明收购大鲨鱼的,而我们看到无论是资深并购专家,还是专业篮球经纪人,也都不太看好姚明的这次买卖。那么他们凭什么认定姚明拯救不了大鲨鱼呢?

  马光远说:“老实说上海队现在的评估意义不大,球队负资产严重,而且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球队可能一文不值。而且上海队本身的球员价值也不大,姚明收购基本就是一个净投入,回报很小。”尽管姚明接手时已经剥离了上亿元的债务,但马光远表示:“我不愿意去算账,要算账的话可能很沮丧,单就这个交易本身来讲的话,那这个账很清楚,因为毕竟未来几年,它的投入可能是一个净投入,它的盈利模式非常单薄。”

  观点 放开市场方能振兴CBA

  上海男篮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实现政企分家,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球队都是体育局与企业合搞,这样矛盾就日渐明显。谁出钱,谁出力,谁的权力大,这都是问题。”上海队总经理张争鸣则说:“两张皮的管理,造成很多问题。有时候出钱管不到人、有时候出事情谁都不想管。”据了解,上海队原先拥有三大股东,分别是上海文广集团、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以及上海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基本不参与球队建设,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也是以设备入股,提供训练场馆、食宿等“软”条件。而资金的投入大多来自上海文广集团。

  很多专家认为,政企不分是很多CBA俱乐部都面临的问题,要想自身实现造血功能,除了政企分开外,还必须开放市场,有人可能质疑,如果真的放开市场,那么是否俱乐部真的可以盈利。对此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现在我们是亏损,但是如果放开盈方市场,我们一年可以盈利5000万元。”从中不难看出,CBA俱乐部要想实现盈利并非没有可能,关键还是自己无法“做主”,在很多问题上都必须向上面报告后才能实施,这直接导致俱乐部的经营被过多的干涉,从而最终无利可图。

  记者 莫景晧

  ■相关新闻

  姚明明年4月复出?

  本报讯 不管投资上海篮球是否能得到回报,也不管中国男篮能否在斯坦科维奇杯上重新振作起来,姚明现在最为关心的是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重返赛场。昨天,国内某知名网站透露,姚明最快将在明年4月的时候复出。

  目前,姚明已经恢复上肢训练,自我感觉良好,姚明表示,按照这个速度恢复,他打火箭的季后赛没问题。这也意味着姚明明年4月份就可能复出,而不是之前被认为的将一定缺席下赛季整个赛季的比赛,要到明年10月的新赛季训练营才能够复出。

  按照NBA的赛程,如果姚明在4月份复出,那时正是新赛季常规赛的收官阶段。这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只有那个时候火箭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那么姚明的复出将在最大程度上帮助火箭成功晋级,而且,对队员们来说,巨人的回归也将极大的鼓舞他们的士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