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只小羊上赛场 亚运会吉祥物秀出56个运动造型

2009年08月20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乐羊羊秀乒乓球反手抽击、举重,阿祥秀花样游泳、跳水,五羊合力划龙舟!昨日,广州亚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第16届亚运会5个吉祥物的56个体育动作造型,五只小羊开心地诠释着亚运会各个竞赛项目,简洁生动,令人一望而知。

  造型

  充分考虑吉祥物性格

  “在设计吉祥物的体育造型时我们充分考虑到了吉祥物的性格,乐羊羊比较高大威猛,活泼强健,我们安排给它的造型就是比较激烈的项目,如举重。”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体育动作造型项目总策划朱晓兵表示,“而阿祥是珠江的象征,所以用它来表现水上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亚运会吉祥物“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分别对游泳、跳水、水球、射箭、棒球、拳击等56个体育项目进行了动作造型。广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振良介绍,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体育动作造型以吉祥物活泼、积极进取的性格,激情、和谐共存的竞技精神,以及最具运动特色的标志性动作承载本届亚洲运动会。

  李振良表示,乐羊羊们带着广州的盛情,向全世界传递美好的祝愿:和平、繁荣、福祉、成功和快乐,展现广州丰富灿烂的精神文明与物质文化,充分体现了广州人民对这次盛会的期盼,以广州人民的亲和、好客、勤劳和热情迎接从世界各地到来的朋友,欢庆广州2010亚运盛会。

  设计

  每个造型至少十里挑一

  亚运吉祥物体育动作造型项目总策划朱晓兵说,设计过程中最困难的是将这些已经成型的吉祥物各自的特点与相应的运动精神结合,以最简洁的形式表现出来。设计过程也并非一蹴而就,为了将“开心,动感,简洁”的设计理念很好融入吉祥物造型中,“每一个造型都是我们在10多个备选造型中反复比较后选定设计的”。

  吉祥物体育动作造型以强烈的透视、倾斜的重心、舒展的肢体动作,使竞技运动定格在饱含视觉冲击力的瞬间,呈现出时尚活力的神韵。“吉祥物体育动作造型以方中带圆,柔中带刚为表现手法;以奥林匹克明亮绚丽的五环色彩,精神抖擞的神态刻画为表现特点。时而带着憨笑,时而咬紧牙关,时而全神贯注,表达在各项运动中全力以赴,力争上游的神情。”

  朱晓兵以高尔夫运动造型为例,该造型是乐羊羊刚刚击球结束收杆,面带微笑。“高尔夫运动有很多动作,我们将这些动作进行分解作出10多个动作造型,最后我们觉得收杆这个造型最能表现高尔夫运动这个项目。”

  开发

  尽快推广与市民见面

  这些可爱造型是否能变成产品让喜欢的市民买到做纪念呢?李振良表示,56个体育造型主要用于亚运会宣传推广,“将在官方海报,各种宣传场合使用这些造型”。此外这些造型还可以作为指示标志,用于亚运会体育场馆和相关体育场所,提供指示导向服务。“这些造型也将用于市场开发,我们将同开发商加强合作,使得开发商尽快研制生产吉祥物运动造型,尽快投入市场使得广大市民能看到这些可爱的运动造型。”李振良说。

  据悉,吉祥物56个体育造型更加丰富了已经形成的广州亚运会视觉体系,这一系列的图案将广泛用于下一阶段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市场开发、形象景观工程建设等方面,共同塑造广州亚运会独特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