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首秀平庸却有积极信号 与梅西寻求蜜月感觉

2009年08月20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伊布终于上演了自己加盟巴萨后的处子秀,94123名球迷涌入诺坎普,希望能看到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时代的开始,但结果却让他们失望,巴萨新赛季首次遭遇失利,伊布在替补上场的45分钟内表现平平,错过了一次打不进比打进还难的机会,与梅西也未能擦出太多的火花。

  为了得到这位瑞典中锋,巴萨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不仅将俱乐部历史第三射手埃托奥送给了国米,还付出了4000多万欧元,直接影响到了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的其他运作。由于左手接受手术,伊布并没有参加之前的热身赛以及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赛事。瑞典人直言自己对此很不爽:“我很对自己必须接受保护很烦,但我必须接受。”瓜迪奥拉早早就确认伊布将在甘伯杯中完成处子秀,这个消息让球场爆满,许多球迷都打出了支持瑞典人的横幅。“我有些紧张。”伊布赛前在接受电视四台采访时说,“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与队友的能力,我们将赢得胜利。”

  但很遗憾,伊布的预言落空了。首发出场的是博扬,瓜迪奥拉不希望一开始就将伊布暴露在对方枪口下,他让拉马西亚神童先冲击一番,消耗对方的能量,为伊布完成一个圆满的处子秀打好基础。上半场巴萨在进攻方面办法不多,雷声大雨点小,几乎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这让球迷对伊布更充满期待。上半场结束前,诺坎普突然向起掌声,转播镜头立即对准场边,果然是伊布开始了热身。主裁判吹响半场结束的哨声后,现场解说员充满期待地说:“再过15分钟,我们就能目睹一个伟大时刻的到来。”

  15分钟很快就过去,但巴萨球迷苦等的一幕却没有到来。伊布上场后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左右两侧分别是杰弗伦与梅西,很明显,瑞典人与队友之间还缺少默契,或许是习惯了与启动速度超快的埃托奥配合,巴萨球员给伊布的传球总是比他的速度快了一点。第53分钟,巴萨快速反击,梅西直传顶在最前端的伊布,但后者接球的动作十分别扭,要迈出一大步才勉强将皮球停住,结果包夹防守的曼城后卫很轻松将球断下。第69分钟,同样是直传球,伊布一直跑到底线附近才将球停下,只能再转身往回走,而此时对方补防后卫已经贴了上来,一次绝佳的快攻机会变成了一次用处不大的前场定位球。

  “伊布有些迷惘。”西班牙媒体说。这位前国际米兰球星还不适诺坎普的气氛,不适应这里狂热的球迷以及皮球时刻处于高速运行状态的风格,或许是因为接受了手术,训练并不系统的缘故,巴萨新9号的最大特点就是动作频率不够快,巴萨的快速传切配合到了他这里总会慢下来。第73分钟,伊布迎来了自己加盟巴萨后得到的第一个得分良机,蒂亚戈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埋伏在后点的伊布无人防守形成单刀,但面对对方门将,瑞典前锋摆足架势后却不偏不倚地将皮球踢向了对方怀里,错过这样的机会让伊布也有些不好意思,连忙伸出大拇指向队友表示感谢,示意此球未进完全是自己的原因。

  比赛最后阶段,伊布逐渐找到了状态,与梅西的换位增多,不再将自己的活动范围一味局限于中路,得到了更多直接面对对方球门的机会。第76分钟,伊布禁区线附近大力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84分钟,伊布禁区前沿直传梅西,虽然皮球被及时出击的对方门将抢先一步得到,但配合毕竟打出来了。第87分钟,梅西突破后直传,还是老问题,他高估了伊布的启动速度,结果后者顺势直接将皮球带出了底线。1分钟后,伊布用脚后跟射门展现自己的想象力与脚法控制力,但力量稍轻。

  “伊布又不是只为我们踢这一天,他要踢5年。”瓜迪奥拉赛后为瑞典人辩解,“他恢复了训练,但缺乏连续性,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在这45分钟时间里他更熟悉球队了,知道自己的队友怎么踢球,这是必要的学习过程,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对伊布保持鼓励,认为不应该对瑞典人太过苛刻,毕竟这只是他代表球队踢的第一个45分钟,而且他的队友大多都是替补:“梅西刚刚伤愈,哈维、伊涅斯塔和亨利都没上,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援也是他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