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建业史上十大球星:两落三起见功臣 洋枪亦神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0日1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河南建业是中国足坛的一个另类奇迹。从1994年竖旗以来从未易帜(这在中超俱乐部中也属罕见),不过多数时间都跻身于次级联赛,还曾两降两升甲B,其中从1997年冲A美梦崩盘到1998年惨遭降级的过程更是令人感叹。2006年冲超成功,2009年喜获中超半程亚军。

  中国两位经历了三落三起的开国元老都被尊为伟人;历经两降三升仍痴心不改的河南足球同样令人起敬!“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16年来,河南建业队中先后涌现了不少值得铭记的人,比如威震甲B足坛的罗马尼亚“三剑客”,两降两升的亲历者宋琦、聂磊等人,还有2006年的冲超功臣,以及2009年的国足红人……下面是我们评选的河南建业史上十大球星:

  宋琦 河南足球的守望者

  生日:1974年12月31日

  身高:170cm

  效力时间:1994—2007

  如果说中原足球是一片麦田,那么宋琦就是这里的真情守望者。他在建业效力13年,是唯一一个全程见证并参与了建业足球两降三升历史的人。可以说宋琦是河南足球甚至是中国足坛的一个传奇。

  从1994年的第一场职业联赛开始,直到2002年7月6日在甲B联赛第八轮主场对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严重受伤,8年多的时间内,宋琦打满了建业队的所有比赛,没有缺席过一分钟!这样一个大满贯足够恐怖,在中国足坛恐怕也无人能及。

  1996年,司职右前卫的他打入5球,成为队内仅次于郭星源的二号射手。2000年,宋琦迎来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当年打进8球,并且入选甲B最佳阵容。200场联赛,20多个进球,这是建业老队长宋琦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辉煌记录。

(责任编辑: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