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口水战穆里尼奥落败 里皮:你踢球不行绝活没用

2009年08月20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里皮可能想不到,自己在赛季前一句简单的预测竟然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怒不可遏地指责意大利主帅“缺乏尊重”,就好像里皮抢走了本属于穆里尼奥的宝贝一样。不过手握世界杯冠军的里皮当然也不是个好惹的主,对于穆里尼奥的怒火,里皮很是冷嘲热讽了一般。虽然国米主帅随后也展开了反击,但在这一轮论战中无疑是里皮占据了上风,这对于嘴上不饶人的穆里尼奥来说真是难得的败绩了。

  日前里皮在接受采访时预测说“尤文图斯会赢得意甲冠军”,没想到这句话竟然引起了穆里尼奥的极大愤慨。国米主帅立即在媒体上对里皮开火,指责意大利主帅如此轻率地预测意甲冠军归属是对其他球队的不尊重。不过里皮对穆里尼奥的怒火根本不以为然,银狐不仅没有像穆里尼奥低头,反而又对国米主帅嘲讽了一番。

  “这只不过是一些个人看法而已,我原本以为他会聪明一些,”里皮挖苦穆里尼奥说,“胜利根本不是靠在照相机前发表长篇大论决定的,你在更衣室里说的话更有用些。那些伟大的球队都是这样。”穆里尼奥一直擅长在媒体上与对手吵架,以此为球队减轻压力、鼓舞斗志,但这套“穆氏秘笈”在里皮嘴里竟然被形容成毫无用处,银狐的话锋之利恐怕是穆里尼奥到意大利以后前所未见的。当然,里皮是世界足坛唯一一位以教练身份既赢得过冠军杯冠军又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超级大牌,说出这番话来底气十足,不容辩驳,这份底气恐怕是其他任何与穆里尼奥斗嘴的主教练(包括弗格森)都不具备的。

  不仅如此,里皮甚至还拿穆里尼奥的绰号“特别一号”以及葡萄牙人不怎么体面的球员生涯开涮。“穆里尼奥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但我认为费拉拉和莱昂纳多同样具备他的那些个性和魅力,他们缺少的仅仅是经验而已。穆里尼奥并不是多特别。”里皮说,“不过费拉拉和莱昂纳多并不孤单,最终在球场上踢球的是球员,而不是教练。不过说实话,如果教练真的能下去踢球,费拉拉和莱昂纳多应该比穆里尼奥要好些……”在往往踢而优则教的意大利足坛,鲜有穆里尼奥这样几乎纯粹理论派的教练,里皮的话几乎句句直戳穆里尼奥的软肋。

  穆里尼奥当然不可能对于攻击无动于衷,国米主帅马上也开始了对意大利主帅的第二波攻势,只不过里皮似乎没给穆里尼奥留多少话柄,国米主帅的词锋明显不如里皮犀利。“卡佩罗会在英格兰这么做(预测冠军)么?博斯克会在西班牙这么做么?不会,他们很聪明,知道不应该如此。”穆里尼奥暗讽里皮不怎么聪明,“我已经不想再浪费时间跟意大利主帅纠缠了,我每天要花很多时间在训练场和更衣室里。跟费拉拉和莱昂纳多的比较?我都没提过他们什么事,我不明白里皮干吗要把他们扯进来。”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