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帅坚持蓝军单箭头主打 魔兽阿内尔卡恐难联手

2009年08月20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此前在与曼联和赫尔城的比赛中,虽然切尔西接连实现逆转,但场面上却并没有优势可言。人们除了感叹于安切洛蒂的好运气之外,并没有对他的战术理念产生多少直观感受。直到本次面对桑德兰,切尔西终于打出了一场从过程到结果都接近完美的比赛,其中的关键,也许就是锋线上单箭头的安排。

  自从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之后,切尔西的锋线配备一直徘徊在单箭头与双箭头之间。比如在穆里尼奥执教的那个年代,葡萄牙狂人喜欢在锋线上安排德罗巴充当单箭头,然后在两翼配备鲁本、乔·科尔、达夫或者小赖特之类的边锋。但自从阿布坚持买入舍甫琴科之后,球队不得不打起了双箭头战术,结果球队在那之后再也无缘联赛冠军,穆里尼奥也因此失去了帅位。

  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切尔西的锋线配备也曾出现过多次变化。赛季刚开始时,由于德罗巴明显不在状态,球队经常安排阿内尔卡充当单箭头,后者也因此长期领跑射手榜。但是随着希丁克取代斯科拉里之后,球队又逐渐回到了双箭头的老路上。

  有趣的是,“单”和“双”之间的选择,昔日也曾是安切洛蒂在AC米兰面临的难题。他个人更倾向于单箭头的“圣诞树”阵型,但贝卢斯科尼却要求在锋线上安排两名射手。来到切尔西之后,安切洛蒂一开始沿袭了上赛季后半段的双箭头配置,同时安排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出场。但从实战效果来看,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任何配合可言。本次借“一周双赛”的轮换机会,他在主力阵容中撤下了阿内尔卡,换上了作用更接近中场球员的卡劳。从结果来看,的确还是单箭头阵型更合安切洛蒂的胃口。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