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绿茵严防空调病 陈浩腰部受凉缺席日常训练

2009年08月20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最近几日,武汉的气温又重新攀高,训练后队员吹空调也成了家常便饭。上周表现出色的陈浩就因为吹空调,腰部受凉缺席了昨日下午的训练。对此,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多注意,严防空调病蔓延。上周六的比赛,陈浩成为球队最大功臣,然而昨日下午训练时,绿茵队却不见他的身影。
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不少球迷都感到奇怪,“咦?怎么没有看到陈浩。”一位球迷上前向队医打听。对此,鲍队医说:“陈浩腰上本来就有老伤,这次又受凉,所以要休息一两天。”一位球迷叹息道:“他的状态刚刚有所回升,上场表现那么好,结果就伤了,太可惜了!”据了解,昨日中午,队医已经给陈浩做了理疗,最近几天还会加紧治疗,争取让他赶上周六的比赛。

  或许因为陈浩受凉,教练组也要求其他球员返回房间后不要吹空调。一个月前,在备战全运会时,周燎就因为感冒发烧一直打了12天吊针,导致他体能储备不如其他球员。一位教练说:“这么热的天,刚结束训练后,队员们身体还在发热,这时就直接吹冷风很容易造成毛孔收缩、关闭。这一点必须向队员强调,如果全队大面积生病,对我们后面的比赛肯定会有影响,所以空调病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不能因此造成非战斗性减员。”此前一位感冒的队员深有同感:“别看天气热,其实很容易感冒,之前我就感冒了一次,连续打了几天点滴,缺席了不少训练课,所以这次要注意了。”除了强调训练后不要急于吹空调外,教练组还要求队员们训练前把房间门窗打开透气,同时要求队员们注意个人卫生,训练之余整理好自己的训练装备,防止病毒侵入。另外,为了保证球队营养,基地食堂每天都会为队员们准备丰盛的菜肴。一位基地工作人员说:“天气热,消耗大,如果不能及时补充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抵抗力低下,那个时候就特别容易感冒,所以最近基地的伙食一直都不错,这也是为了保证队员们能够有充沛的精力去备战。”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