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解密梦之队教练:禅师为何不入选 莱利人品遭疑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0日10:37 来源:体育天地·MVP

  球员时代的杰克逊虽然只是替补,但他却是尼克斯1973年夺冠的功臣。而且他在尼克斯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霍尔兹曼的指点,霍尔兹曼鼓励他退役后转行做教练。

  在90年代,杰克逊倡导三角进攻战术并率领公牛六次夺冠,开创了公牛王朝,这是他教练生涯的第一高。后又转到湖人执教,到目前为止,他率领湖人六次杀入总决赛,四次夺冠。十次率队夺冠的杰克逊成为NBA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杰克逊教练生涯如此成功,但他从来没有获得过执教梦之队的机会,甚至篮球选拔委员会从来没有将他列入到候选名单中。究其原因有四:

  第一,他不为美国主流篮球人士所认可。他虽然出身尼克斯这样的豪门,但球员时代过分叛逆,特立独行,而且公开承认吸毒,为主流人士所不齿;在转行做教练后,长期混迹于CBA低级联盟,更为同行所看低。

  他初到芝加哥做助理教练时,行事作风依旧特立独行,时常穿着随便(经常穿拖鞋出现在公共场合),斯特恩曾三次警告并罚款。此后在2007年杰克逊曾经在输给马刺的赛后公开发表嘲讽同性恋的词语,这被联盟严加痛斥,杰克逊也承认,自己在涉及到性别的问题上犯了大错误。

  

(责任编辑:罗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