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中国女排出师不利 两年来首次负于荷兰队

2009年08月20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19日讯 北京时间8月 19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拉开战幕,揭幕战中国女排对阵荷兰,两队激战五局,中国队以2:3憾负给对手无缘开门红。这也是中国队两年来第一次输给荷兰队。

  第一局,双方都力求在发球环节做文章,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到第一个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荷兰队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在最后时刻发球连续直接得分,结果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荷兰队再次以25:22获胜。由于荷兰队接连出现持球和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6:24惊险拿下第四局,从而将总比分扳成2:2。决胜局,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蔡家军在11:11后连续扣球出界,最终以13:15遗憾告负,从而以2:3不敌对手。

  中国队和荷兰队的前两次交手分别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和香港站大奖赛上,中国队均取得了胜利。“正因为前两次都赢了,今天又到了总决赛,希望第一场能拿下来,反而就有点保守了,”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说,“荷兰队进攻上有自己的特点,而中国队这场还是因为太拘谨。运动员场上思想集中度不够,没有完全投入到球场上,所以对方吊球成功率比较高。这场球明显中国队自己打得不太流畅,整个感觉很拘谨、放不开。尤其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显得比较稚嫩。可能因为中国队相对比较年轻,这场球打得气氛有些压抑,希望她们明天能够完全释放出来。”

  带着惜败的遗憾,8月 20日中国队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对手是巴西队的话,队员的心态反而更容易放得开了。”蔡斌意味深长地说。(王浩)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